韩媒:苹果新 iPad 引入 OLED 对 LG 三星有利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7-23 11:05:17


北京时间 7 月 23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由于苹果向 OLED 转移,预计韩国面板制造商将会成为受益者。

知情人士称,苹果计划为新 iPad 引入 OLED 面板,新品明年推出。这是苹果第一次为平板配备 OLED 面板,iPhone 已经早就引入了。三星、LG Display 正在评估如何向必要设备投资,有报道称它经已经与设备供应商协商。

中国面板制造商提供的 LCD 面板更便宜,利润率下降,韩国面板制造商正在将 LCD 生产线转化为 OLED 生产线。这种转变对韩国材料、设备供应商有利。

韩国一位产业官员称:“小型及中小型面板市场向 OELD 转型正在加速,因为这些面板更好,是下一代屏幕。这一转变对本土制造商有利,因为竞争对手还要在 OLED 方面追赶一段时间。”

很早三星就为智能手机生产 OLED 面板,LG 的 OLED 面板主要瞄准电视,但它在小型、中小型面板市场已经追了上来,追得很快。由于 LG 与苹果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所以 LG 的追赶可能还会加速。

LG Display 正在为折叠屏 iPhone 开发面板,预计最快 2023 年苹果就会推出折叠屏手机。

与 LCD 相比,OLED 面板更薄、更轻、画质更好、对比度更高、色彩更逼真、亮度也更高。但是现在 OLED 产量并不是很高,所以价格比 LCD 贵不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左手 PPT,右手镰刀!贾跃亭全球寻找新韭菜 左手 PPT,右手镰刀!贾跃亭全球寻找新韭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全球首个:北京联通与华为开通千站级 5G 超级上行网络 全球首个:北京联通与华为开通千站级 5G 超级上行网络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