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N1 Air和当贝D5X比哪个好? 两款投影仪对比评测


来源:搜狐   时间:2024-04-03 13:58:43


两千元作为家用投影仪的入门价位,一向是各大投影仪厂商的必争之地。今天特意选择了销量较好的当贝D5X和坚果N1 Air进行测评,看看哪台投影仪是两千元投影仪的天花板?!

外观对比——

当贝D5X投影仪轻薄非凡,深空灰配色彰显高级精致。其小巧轻便的机身可单手轻松拿取,摆放灵活,尤其适合空间受限的环境。底部详细参数和螺丝孔位设计,支持吊投安装。机身流光镜面,时尚科技感十足,无论是露营还是朋友聚会观影,都是绝佳选择。

75

坚果N1 Air投影仪同样颜值出众,无需吊装壁挂,投屏便捷。它继承了N1系列的优秀基因,独特的一体化云台设计,实现360度水平调节和0~127°无级悬停,解决了投影仪独立使用的难题,满足用户躺平式观影需求。

75

不过,当贝D5X在便携性上更胜一筹,其重量仅约1kg,厚度约4cm,相较于坚果N1 Air的187*165*191mm的尺寸,更为小巧轻盈,便于携带和收纳。

亮度对比——

当贝D5X亮度为500CVIA流明,坚果N1 Air为700CVIA流明。

但是在实际的测试中,两台投影的亮度不相上下。

75

甚至因为坚果N1 Air的三色激光光源,使得画面效果不甚理想。尤其是在原片比较寡淡时,刻意提升的红元素,降低观感。

芯片对比——

当贝D5X采用的是MT9669,坚果N1 Air采用的芯片是MT9671。两款都是联发科旗下的芯片,功能都十分强悍,但确实有一些细微的差异。

MT9669是联发科倾力打造的一款高性能中高端智能显示SoC,联发科在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中位居全球第四,其在移动终端、智能家居、无线连接及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均展现出卓越实力。MT9669具备出色的4K分辨率处理能力,能为高端显示设备提供流畅的120Hz屏幕刷新率及运动补偿技术,同时兼容各种主流媒体格式。此外,它还运用了MediaTek先进的AI图像画质技术,通过智能识别优化色彩、亮度、噪点及清晰度等画质细节,为用户带来卓越的视觉体验。

75

MT9671作为MT9669的简化版,在性能和配置上都稍逊一筹。以WIFI支持为例,MT9679支持先进的WIFI6技术,而MT9671则仅支持WIFI5。更多细节差异可通过图表对比观察,无需赘述。

噪音对比——

75

众所周知,噪音过大会不利于投影仪的正常使用,而《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表明,住宅卧室夜间声不得超过30分贝,白天不得超过40分贝。目前市面上投影仪噪音一般在30-35分贝之间,少数优秀产品可以达到20分贝左右。因此这两款投影单噪音大小而论,都位列优秀产品之列。

个性化功能对比——

当贝D5X因其软件出身的背景,独具特色地搭载了遥控器侧边键和遥控器找回功能。这些设计上的巧思在实际使用中为用户带来了诸多便利。特别是对于那些常常随手放置物品的用户来说,遥控器找回功能如同苹果手表自带的手机找回功能一样,实用且方便,让用户在寻找遥控器时不再感到困扰。

75

综合来看,当贝D5X性价比高于坚果N1 Air。

附上当贝D5X和坚果N1 Air的详细参数对比图,有需要的可以自取:

75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法国国民保健品Vitavea维美利莱益生菌白加黑 VS菠萝炫腹小腰饮,夏日来袭,轻松享瘦 法国国民保健品Vitavea维美利莱益生菌白加黑 VS菠萝炫腹小腰饮,夏日来袭,轻松享瘦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