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造价先锋黄爱国:课题引领工程造价进入信息化时代


来源:搜狐   时间:2023-12-20 14:56:00


潘静

随着数据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一背景下,黄爱国先生——这位毕业于同济大学、拥有二十余年建筑工程经验的造价工程师,以其前瞻性的视野和创新性的实践,成为了引领行业变革的佼佼者。作为上海生特瑞建设有限公司的造价总监,黄爱国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更在数字化、智能化的工程造价技术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他自主研发的多项技术成果,在业内产生了深远影响,使得复杂繁琐的工程造价过程变得更为精准和高效。

2021年6月,黄爱国的努力与成就得到了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的认可。经“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专家委员会审议,他被批准为“工程建筑设计施工与应用研究”总课题组研究员,并担任“数据信息化时代下的工程造价管理及造价控制技术研究”课题负责人。这一任命不仅是对黄爱国个人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其在工程造价领域所做贡献的赞誉。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黄爱国带领课题组成员深入钻研,成功完成了课题研究,并荣获科研成果一等奖。在“数据信息化时代下的工程造价管理及造价控制技术研究”课题中,黄爱国及其团队深入挖掘并应用了工程造价领域的核心技术,通过构建高效的数据分析模型、智能化的成本预测系统以及精细化的项目管理工具,实现了对工程造价全过程的精准把控。这一创新不仅提升了工程造价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更将传统的工程造价模式推向了智能化、数字化的新高度,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创新引领。这项成果不仅为工程造价管理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课题的卓越成果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企业争相应用。其中,重庆诚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亿达建设有限公司成为了应用该课题成果的典范。重庆诚业借助黄爱国课题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成功构建了智能化工程造价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实时更新和分析工程造价数据,工程造价管理周期缩短了30%,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升了50%以上,极大地提升了管理效率和决策精准度。而浙江亿达则通过完善工程造价控制流程与机制,成本控制偏差率降低了30%,显著降低了项目成本超支的风险,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两家企业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黄爱国课题研究的实用价值和行业影响力。

黄爱国的课题研究不仅为工程造价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考方向,更为实践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他的成果不仅具有理论价值,更在实际应用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在数据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黄爱国的研究无疑为工程造价管理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人物,黄爱国以其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不懈的探索精神,为工程造价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的成功不仅是个人的荣耀,更是整个工程造价行业的骄傲。在未来,我们期待黄爱国能继续带领行业走向更高的巅峰,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扬子江长三角健康产业基地在苏州开工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扬子江长三角健康产业基地在苏州开工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