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2023年百元投影仪厂商大赚特赚?内部人员表示:太会“说话”了


来源:搜狐   时间:2024-02-20 10:54:09


据投影仪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586.4万台,同比下降5.1%;销售额同比下降17.3%

在一片飘红的数据中,500元以下投影仪销售额显得格外扎眼:销量占比达到31.9%,较2022年上涨了8.2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23%。

image.png

可以说,2023年百元投影仪厂商赚麻了!

那么百元投影仪真的这么无敌了吗?内部人员大爆料:信,你就中招了!

image.png

那么,在质量如此之差的情况下,百元投影仪究竟是什么做大做强的呢?

一、低价诱客是关键

百元投影仪虽然在质量上不尽如人意,但却能在大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主要得益于其低价策略——在小地瓜堪称狂轰乱炸的虚假图片种草,以及 “低至百元”的宣传之下,许多投影仪小白很快入局。

大部分人购买之后,发现实物效果与图片宣传相差甚远,纷纷退货。另一群人由于从来没有接触过投影仪,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开开心心的用起了投影仪。

image.png

这正是百元投影仪厂商愿意看到的,毕竟和70%以上的利润额相比,高退货率根本不是问题,反正钱已经入袋。

更有甚者反映,投影仪厂商为了挽留用户,更是做出返现50%的举动

这也难怪许多中高端投影仪厂商直叹生意难做,毕竟在高额的研发费用之下,实在没有实力与这些几乎零成本的百元投影打价格战。

二、“不好好说话”是助力

玩文字游戏,是这群百元投影厂商最擅长的事。

文案写“支持1080P支持4K”——

这群商家们深谙市场营销之道,擅长利用文字游戏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在文案中,他们常常大肆宣扬“支持1080P支持4K”,给人一种高品质投影的错觉。然而,当消费者兴冲冲地将产品买回家后,却发现所谓的支持1080P或4K,仅仅是指投影仪能够解码这些分辨率的电影,而并非真正能够以1080P或4K的分辨率进行投影。

image.png

这种文字游戏让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后感到失望和愤怒,他们发现自己被误导了。投影仪的实际分辨率往往远远达不到宣传中所说的标准,甚至连基本的观影体验都难以保证。然而,对于百元投影厂商来说,这样的文字游戏却是他们常用的营销手段,用以掩盖产品质量的不足,同时吸引那些对投影仪了解不多的消费者。

文案写“半封闭光机”——

在许多消费者眼中,光机是投影仪的核心部件,其质量直接影响着投影仪的使用寿命和效果。因此,当厂商宣称他们的产品采用“半封闭光机”时,许多消费者会误以为这是一种更为先进、更为耐用的设计。

image.png

然而,事实上,“半封闭光机”与开放式光机在本质上并无太大区别。所谓的“半封闭”,只是在光机的某些部分加入了简单的防尘措施,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封闭式设计。这样的设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灰尘的进入,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无论是半封闭光机还是开放式光机,其使用寿命和稳定性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

他们深知消费者对于灰尘问题的担忧,因此通过“半封闭光机”这一说法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然而,这种做法无疑是对消费者的一种误导,让他们在购买后可能面临投影仪使用寿命短、性能不稳定等问题。

文案写“机械式对焦滑杆”——

百元投影仪厂商在宣传文案上真是下足了功夫,有时候让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创意”。比如,他们常常会用“机械式对焦滑杆”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产品的对焦方式。乍一看,这个词汇给人一种高端、专业的感觉,仿佛这款投影仪采用了什么先进的技术来实现对焦。

然而,仔细一琢磨,我们就会发现,“机械式对焦滑杆”其实就是手动对焦的另一种说法。所谓的“机械式”,指的就是需要通过手动旋转滑杆来实现对焦的过程。这种方式虽然简单直接,但在宣传文案中却被描绘得如此华丽,让人不禁感叹厂商的“文采”。

image.png

实际上,手动对焦并不是什么新技术,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只是一种基本的对焦方式,需要用户自己根据画面的清晰度来调整滑杆的位置。虽然这种方式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比较实用,但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许多人可能更倾向于选择自动对焦的投影仪,更省时省力。

文案写“华为投影仪”——

华为之名,如雷贯耳。当你看到文案上赫然写着“华为投影仪”时,不妨先冷静下来,不要轻易被迷惑。事实上,华为并不生产投影仪此华为,非彼华为。一些不良厂商在故意误导消费者。他们利用华为品牌的知名度和口碑,将其与投影仪产品强行捆绑在一起,以此来提升自己的销售量和利润。这种行为不仅欺骗了消费者,也损害了华为品牌的形象和声誉。

image.png

更为严重的是,这些所谓的“华为投影仪”往往质量参差不齐,甚至存在安全隐患。价格决定画质的说法纯属诈骗,消费者在购买后很可能会发现实际效果与宣传相差甚远,甚至无法使用。这不仅浪费了消费者的金钱和时间,更可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安全隐患。

三、那么什么投影仪能买?

· 4K投影仪:当贝X5 Ultra、当贝F6、当贝X5 Pro、极米H6、极米RS Pro3、坚果N1 Ultra、峰米X5、爱普生TW-7000

· 高端旗舰投影仪:当贝X5、当贝F5、极米H5、极米H3S、极米RS Pro2、坚果N1 Pro、坚果J10S、明基i707、爱普生EF-12

· 高性价比投影仪:当贝D5X Pro、当贝D5X、极米Z7X、当贝U1

· 千元投影仪:哈趣H2、哈趣K2、小明Q3、知麻Z1 MINI、微果C1

· 超短焦投影仪:当贝U1、坚果O1S、极米M1

百元投影仪市场的逆袭并非偶然现象,而是低价策略、虚假宣传和不良厂商行为共同作用的结果。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保持警惕,不被虚假宣传所迷惑。相信一分钱一分货,不贪小便宜,基本上就能不踩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为何2023年百元投影仪厂商大赚特赚?内部人员表示:太会“说话”了 为何2023年百元投影仪厂商大赚特赚?内部人员表示:太会“说话”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