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旺通信携手波音公司打造智慧工厂


来源:搜狐   时间:2023-12-29 18:18:37


01 项目名称


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数字化工厂

02 项目应用

数字工厂SCADA系统通信解决方案

03 项目背景
 

 

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波音”)是由美国波音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合资企业。在经历了20多年的岁月更迭后,天津波音老厂房尽显岁月沉淀的痕迹,亟须进行车间迭代升级。

本次迭代的厂房包括三期新建及一、二期改扩建,主要用于为全球的波音飞机制造提供供应链服务,也就是开展高质量民用飞机复合材料零部件的制造及装配业务。

项目同时增设了新的自动化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将是一个全新的智能绿色工厂。工厂的自动化和信息化升级,不可或缺的是搭建SCADA系统。SCADA系统致力于实现生产系统的数据采集、监视和控制,用以支撑MES、WMS、EAM等管理系统的应用,为后续生产工艺优化提供帮助。

04 解决方案

三旺通信在SCADA系统搭建过程中,为其提供工业网络通信方案支撑,助力实现生产线内各设备之间的数据互通、车间工艺流程和制造过程的全面动态实时监控,以及为安全生产、调度、管理、优化和故障诊断提供必要和完整的数据及技术手段,帮助提升车间生产质量、效率,实现网络效果的最大化,最终智能化为用户提质增效。

方案建设以“互联互通”为基础,在同一平台下实现集中管控、监测、预警提示和可视化管理。此项目使用2台三层ICS5428交换机作为核心设备冗余,前端设备使用多台ICS5000-E系列进行网络设备的接入,与核心交换机构建双工业环网,以保证网络的冗余性和实时性。

使用ICS5000-E系列连接厂区传感器、PLC、摄像头等设备,对设备提供网络供电以及数据交互,整体交换机采用全光纤链路以保证数据稳定传输,采用ERPS公有环网协议保证网络未来环网扩建需求。

整体方案在提高正常工况生产效率的前提下,增强对突发事件或异常工况时的宏观判断,并提升决策响应速度。

05 方案特点

采用工业标准设计,宽温-40℃-75℃,IP40防护等级,抗电磁干扰EMC等。

采用交换机SSH、HTTPS、访问控制、风暴抑制等功能保证网络安全性。

交换机WEB界面简单易用,使用公有协议方便后续网络拓展。

整体全部采用环网结构组网,设置双核心交换机,保证网络冗余性。

06 合作成果

设备的集中监控,集中管理,系统数据的互联互通,协同运作,极大提高了工厂运营效率,使天津波音成为复合材料生产的标杆企业。同时,也将积极带动周边相关复合材料相关产业的发展。

目前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开始采用SCADA进行数据收集,提升智能化。三旺通信作为赋能各行业自动化、信息化发展的先锋企业,在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电力及新能源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设备联网和场景互通经验。未来,三旺通信将依托深圳、上海两大研发基地,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科技攻关,持续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三旺通信携手波音公司打造智慧工厂 三旺通信携手波音公司打造智慧工厂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