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件电视失宠,闺蜜机悄然上位!网友评估性价比NO.1是当贝!


来源:搜狐   时间:2024-03-14 14:57:09


一次次的把用户当蠢货,一次次的与机会擦肩而过,电视行业的命运早已注定。

最近,TCL李东生提到:3亿人口的美国一年卖4000多万台电视机,14亿人口的中国一年卖了不到4000万台电视机。

图片.png

这说明什么?说明国内电视行业彻彻底底把自己玩死了!

一、电视行业的作死之路

明明坐拥13亿人口的巨大流量池,电视机也曾是被中国人民奉上座上宾的老三件之一。电视为何一步步沦为开机率不到30%的冷门产品?不怪新产品的冲击,归根结底还是太势利,就差把我要赚钱写脸上;太高傲,屡次与机遇擦肩!

图片.png

太势利,就差把我要赚钱写脸上——

以赚钱为目的是所有商家的最终目的,但是当一个市场把盈利表达的太过赤裸裸,尤其是在市场经济作用下,自然而然会受到唾弃。可惜电视行业似乎没人明白这个道理。

我们来看看电视做了哪些骚操作:

图片.png

智能变智 障】:

随着互联网电视的崛起,电视行业在操作层面变得更为复杂,却鲜见真正的“智能”体验。

以往,看电视如此简单:开机、选台,一切尽在掌控。但互联网时代的浪潮袭来,我们却不得不面对双遥控器的繁琐。这些遥控器为了彰显高端,界面竟无字符,让人只能摸索使用,有时甚至需要翻阅说明书。

图片.png

更令人无奈的是,开机后还需忍受长达十秒至一分钟的广告,商家还美其名曰是为了避免用户无聊。好不容易进入界面,想看心仪的节目还需开通会员。若中途有误操作,还需重复上述步骤,而随时可能出现的弹窗广告更是让人不胜其烦。

图片.png

我不禁想,这是我花费数千元购买的电视,而非免费资源,为何操作如此复杂?

图片.png

如此复杂的使用过程,不要说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不熟悉个半个小时,也很难玩转。所以就光个开机,都劝退了一部分电视用户。

广告多如牛毛】:

电视改革前,恨不得放十分钟电视,插一个小时广告。

互联网电视时代也继承了前辈的“遗志”:从开机、关机到屏保待机,再到暂停、贴片乃至视频内部等等,都给安排上广告。

图片.png

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从我们进入电视首页开始,各种频道入口、购物商场乃至桌面皮肤都可能变成商家的广告位。

图片.png

怪不得有人吐槽,不是买了个电视机,是买了个广告屏。

就坐电梯的时候听那么十几秒广告都觉得被污染,花了钱结果买了个广告机在家成天嚷嚷。谁能忍?

会员层出不穷】:

以会员之名捆绑,别以为会员有多高贵,一个二个XX会员,实际上只是商家收钱的名目。

同一个平台,仅仅是从手机换到电视看。不好意思,付费!

好不容易付了费,结果发现不同的内容还要再次付费购买分区内容!

图片.png

更可气的是,还串掇小朋友使用付费内容,大大的破坏家庭内部团结!

图片.png

太高傲,屡次与机遇擦肩——

很多人分析现在电视行业的衰落与手机、平板的兴盛有关。确实有关,但关系不大。

毕竟一个是大屏,一个是小屏。导致电视行业日薄西山的最大原因,说白了,还是自己自视甚高,机会就一次次跑掉了。

图片.png

算法推荐的时代,固步自封还是让用户自己一个个跳台看。

同时代,B站靠着UGC内容已经在纳斯达克开开心心的上市了。

借着大数据的春风,抖音更是干出了日活破2.5亿,月活破5亿的成绩。

电视呢?还在怎么琢磨在哪儿加广告更好来钱。

最可惜的就是直播带货时代!明明电视才是最早做这个起家的,结果被人家学走了,还浑然不知。

图片.png

一次次的把用户当蠢货,一次次的与机会擦肩而过,电视行业的命运早已注定。

二、大屏之战,谁来接棒?

大屏的优势,手机、平板是无法比拟的。毕竟中国人讲究一个团团圆圆,这也是春晚收视率在电视打开率如此低的情况下依然坚挺的原因。

图片.png

那么,现在有什么大屏产品有可能走出来呢?我觉得是闺蜜机。

闺蜜机(这里为了行文方便,拿当贝闺蜜机举例):作为电视升级迭代后的产物,近年来海内外销量都是有目共睹。

没有开机广告——

闺蜜机和平板一样,开机即用,没有任何的广告,界面干净。再加上可以触屏,使用起来更加简单、方便。

图片.png

共用小屏端会员——

共用小屏端会员的设定,让电视用户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与实惠。市面上的电视会员种类繁多,既体现了厂商盈利的考量,也反映了版权问题的复杂性。但当贝闺蜜机却以独特的设计打破了常规,实现了与平板等设备共享小屏端会员的功能。用户无需为大屏设备额外升级会员,只需使用已有的小屏端会员账号,就能畅享电视内容,既省钱又方便。

图片.png

同时,当贝闺蜜机还支持直接投屏功能,用户可将手机、平板等小屏设备上的内容轻松投射到电视上,实现大屏观看的震撼效果。这种观看方式满足了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使电视的使用更加灵活多样。

可以移动——

自制闺蜜机容易摔 当贝PadGO不仅可以轻松移动,还能实现多角度的调节。它支持左右旋转90°,让你能够轻松切换到竖屏模式,无论是刷短视频还是进行AI健身,都能得心应手。同时,它还可以调节俯角和仰角,无论是躺着看还是站着操作,都能找到最舒适的角度。更妙的是,它还具有高度调节功能,上下升降行程达到20cm,让你无论坐在哪里都能获得最佳的观看体验。

图片.png

 此外,当贝PadGO底部配有5个万向轮,使得你可以轻松地推动它移动到任何你想要的位置。虽然整机重量达到了17.9千克,但在这些轮子的帮助下,即使是女生也能毫不费力地推拉着它移动。而且,它的后扶手设计更是为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性提供了有力保障,让你在推拉过程中遇到卡点时也能轻松应对。

图片.png

总之,在电视行业销量逐渐下滑的背景下,闺蜜机却逆流而上,展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这极有可能预示着它将成为下一个市场新宠。我们满怀期待,期待它继续书写大屏产品的辉煌新篇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老三件电视失宠,闺蜜机悄然上位!网友评估性价比NO.1是当贝! 老三件电视失宠,闺蜜机悄然上位!网友评估性价比NO.1是当贝!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