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代可信OSS以创新存储技术加速实现国产替代


来源:搜狐   时间:2023-05-22 17:21:35


过去,时代的“主角儿”只有人。现在,时代的“主角儿”是人与技术,在人与技术“赋能←→创造”的双向关系下,驱使信息与存储技术加速发展迭代。

 

时代的车轮不停向前狂飙,数据存储技术已经作为人类记录思想的首要渠道,使人类能够对记录下来的东西加以利用和提取,让知识得以留存并传承从而跨越人类整个生命周期。

 

目前,数据存储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个平台企业;还包括教育部门、气象部门、 医疗单位、金融单位以及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档案管理单位等政府事业单位。

 

不过,在新数字化时代大趋势下,海洋般深不见底的数据量依然像根杆子般杵在企业与单位面前。《国家数据资源调查报告(2021)》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数据产量达到6.6ZB(1ZB=1012GB),同比增加29.4%,占全球数据总产量(67ZB)的9.9%。数据总量呈指数级扩增,数据存储技术也需寻求新的解决方案。

 

08af568ccd72d79975300e98b2bb5a85.png

 

数据存储技术在千行百业中的作用早已不言而喻,如何推动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优化演进,成为众多科技巨头密切关注的焦点问题,中国独立自主存储品牌中的高端存储品牌百代OSS新一代国产自主可信存储也不例外。

 

百代Opti R系列产品是基于国产自主可控龙芯LoongArch指令集的百代OSS新一代国产自主可信存储系统,集成 NAS, SAN,FCOE,ISCSI于OSS可信统一(Unified)的存储系统。可以在统一易用的图形化界面完成产品功能配置,维护,日志查看,性能吞吐量指标图表等。

 

41914121117b1793f8f59bdbf11508a7.jpg

 

拓展支持云计算平台集成,安全管理模块,备份恢复模块,大数据治理与分析,虚拟化,容器 docker 等,直观且容易使用。

 

操作系统与数据分离,更好地保障数据安全,算存统一新型架构体系, 实现计算与存储协调统一,微内核+APP 极易扩展架构体系,高效支撑万物数据互联互通。

 

OptiBackup与OptiCloud双效协力,立足安全降本增效

 

OptiBackup与OptiCloud特色功能可喻为Opti R系列的“左青龙”“右白虎”,OptiBackup依托百代可信存储系统,将备份业务与存储分离,从而实现在不停机的状态下,动态扩展存储容量,同时提供文件级和映像级文件备份,支持文件历史版本,用户可以将备份的映像通过网络直接挂载到客户端,实现快速业务恢复。

 

支持异地和云端备份与恢复,实现高等级容灾备份。同时,OptiBackup特殊的加密方式和协议可帮助用户有效地防范勒索病毒的攻击。

 

OptiCloud则是多设备同步和备份工具解决方案。OptiCloud支持多用户、多任务、多目录、多设置的同步与备份管理。OptiCloud包含Client端和服务器端,支持PC,Mac OS、Linux和国产化系统,支持无公网 IP 设备之间的同步。

 

可以说在OptiBackup与OptiCloud特色功能双效协力下,相较于进口数据存储系统,可极大程度满足企业、单位的业务增长需求,同时保护数据财产安全,实现降本增效。

 

百代存储ZFS系统为教育行业IT体系架构带来新潜力!

 

6c85b122618a99d162d42da9428c65db.jpg

 

随着大数据的应用与拓展,教育信息化是大势所趋,其中存储在IT基础设施预算中占据了越来越大的份额,伴随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这种趋势会一直持续下去。这也正是为什么教育应用需要技术革新来改善存储基础设施。

 

百代OSS新一代国产自主可信存储系统新系列百代Opti R,支持自动精简存储池,能有效地利用磁盘空间。允许管理员分配给用户比实际系统中更大的空间,帮助用户更容易管理总的数据池大小,并可迅速和经济地扩充容量,更灵活便捷地分配容量,有效应对虚拟化带来的技术复杂性,规模化带来的运维压力,海量数据的瞬间存储以及调用、系统和数据迁移的困难等。

 

百代可以有效解决当前建设教育数据中心、数字化校园对存储性能、容量、经济性等这些常见的IT基础设施难题,切实助力国家“三通两平台”工程的建设与应用推进。

 

百代存储inline技术支撑医院对医疗信息化不断扩张的需求

 

8ed4ca3d3897b7660110ee94b9065a5d.jpg

 

在数字化应用及线上医疗的不断普及下,医院对信息化的需求不断扩张,已形成以数据为中心的视角和思维模式。

 

在智能医疗方面,需要实现临床知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相互结合,为医生提供必要的医疗数据查阅、医疗知识提醒、临床辅助决策等功能。这必然会使医院影像数据、碎片化数据呈指数级的增长,传统存储在性能和容量上无法满足线性扩展需求,且面临着备份方式效率低、成本高、归档难等难题。

 

数据存储作为支撑起医疗信息化系统的支柱,数据存力的综合表现已经成为核心标准,百代OSS新一代国产自主可信存储系统新系列百代Opti R拥有多个备份目的地,包括本地或异地OSS系统、公有云、私有云等。

 

灵活排程将备份任务计划为每天或每周自动启动,支持多系统平台的备份,尤其针对Windows;不仅支持文件备份及一键恢复,还支持操作系统的备份与恢复,可灵活对每个备份节点进行恢复,有效解决医疗数据备份方式效率低、成本高、归档难等难题。

 

不止于此,百代OSS新一代国产自主可信存储系统新系列百代Opti R还包含强大的(inline)重复数据删除以及数据压缩功能,能够极大程度地减少数据硬件容量,降低对容量的配置;并且Opti R系列提供多种压缩算法,针对不同类型数据皆可达到理想的物理空间节省效果。对于医疗信息化不断规模化的需求,能有效降低总体成本。

 

以“数据存力”为根本,以“海纳数据”为使命

 

对高价值数据的存储和有效利用,帮助百代OSS新一代国产自主可信存储系统走得更快,看得更远,未来应用必定需要越来越多的借助于数据,从线上到线下、从无人化到人性化,其核心是更加有效率、有质量、更安全可靠,而驱使“数据”车轮不断向前狂飙的正是无数IT建设者利用数据存储技术,日以继夜,持续不断地创新,秉承时代精神,担起“数字中国”大任。

 

百代OSS新一代国产自主可信存储系统也将肩负时代使命,与IT建设者们并肩共行,以“数据存力”为油门,驱使时代奔赴向前,将“海纳数据”的愿景扎根于每个人心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百代可信OSS以创新存储技术加速实现国产替代 百代可信OSS以创新存储技术加速实现国产替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