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性及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九岭锂业实现垂直产业链多环节协同发展


来源:搜狐   时间:2023-04-26 18:25:28


近年来,随着我国锂盐产业的快速发展,一部分制造工艺积淀深厚、具备一定当量的锂盐有效产能和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得到快速发展,在自身能够提供高品质、质量优异、品质稳定的锂盐产品的基础之上客户黏性不断得到加强。我国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锂盐生产基地,近年来锂盐产业发展迅速,逐步形成了“两超多强”竞争格局。九岭锂业便是其中之一,其主要从事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含锂矿石开采、矿石分选综合利用、锂盐提取及加工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

据了解,九岭锂业设立时主要从事含锂瓷石矿的分选业务,随着我国于2020年9月正式提出“双碳”目标,叠加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的提升,全球及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提升,作为新能源电池的核心原料,碳酸锂的战略地位开始突显。公司凭借锂云母提锂行业靠前的产能以及前期积累的口碑和知名度,迅速与多家行业内知名客户建立合作关系,锂盐产品收入占比大幅提升,主要客户也趋于稳定。

不仅如此,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下游场景需求高位增长、政策向好及产业链配套成熟,锂电市场高度持续提升,锂盐生产企业技术路线向着创新性、多元化演进。九岭锂业自设立以来就坚持技术创新,使用新工艺技术思想和理念,持续夯实了公司在锂云母提锂核心技术能力,公司逐步掌握了矿石分选全过程高效分离与精准控制、复合硫酸盐法高效焙烧提锂、低品位沉锂母液循环沉锂、高效除杂及除杂渣循环回用等核心技术。

此外,九岭锂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矿石提锂技术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改进日臻成熟,使用新工艺技术思想和理念,持续夯实了公司在锂云母提锂核心技术能力,掌握了矿石分选全过程高效分离与精准控制、复合硫酸盐法高效焙烧提锂、低品位沉锂母液循环沉锂、高效除杂及除杂渣循环回用等核心技术。同时,公司坚持立足于现有生产线的效率提升、环境优化、品质保障、安全可靠进行技术革新和改造,以公司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确立技术研发和技改目标,培育了一批生产技术人才。公司建立了并不断优化的从含锂矿石开采、分选综合利用到锂云母精矿提锂的全产业链技术、生产和人才体系,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和长远高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稳定产品供应及产品质量,九岭锂业在行业内建立了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主要应用于电池、玻璃、陶瓷等行业。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含中矿资源、多氟多、湖南裕能、丰元股份、融通高科等行业内知名企业,产品已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特斯拉、上汽集团等核心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公司通过对优质客户的积累,为业务的稳步增长提供基础。

随着九岭锂业技术路径不断成熟,锂盐产量快速提升,公司已成为我国锂盐行业重要的供应商,锂云母提锂的核心企业之一。未来,公司将基于现有基础延伸锂产业链,不断增强产业垂直一体化的产业能力,从而实现公司形成以锂盐为核心产品,垂直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的目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科赋新品DDR5超频电竞内存条,速度狂飙势不可挡 科赋新品DDR5超频电竞内存条,速度狂飙势不可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