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凯生科:持续锻造自主创新实力,工艺能力全面性不断提高


来源:搜狐   时间:2023-04-14 15:33:21


近年来,得益于全球医药研发支出稳步增长、外包渗透率提升,CDMO 行业整体保持高景气度。产能持续释放叠加需求周期共振,推动 CDMO 行业快速发展。

金凯(辽宁)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凯生科”)是一家面向全球生命科技领域客户的小分子CDMO服务商,为全球原研药厂的新药研发项目提供小分子药物中间体以及少量原料药的定制研发生产服务,协助其解决创新药研发过程中化合物合成的工艺开发、工艺优化、工艺放大和规模化生产等难题,有效提高原研药厂新药研发效率,降低其新药研发生产成本。

资料显示,金凯生科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将创新与工艺、产业升级深度融合,依靠自主研发和设计的新化合物工艺路线、核心技术等成果,为世界大型跨国医药及生物制药集团、创新药公司、化工集团等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解决方案。金凯生科成立初期的工艺路线、核心技术以氟化、氯化为主要特色;其后,公司结合客户需求,不断研发新的工艺路线、核心技术。特别是公司进一步拓展了氟化学能力,增加了氟气氟化、四氯化硫氟化,重点攻坚了低温反应能力,并正在研发连续流反应技术、手性合成消旋体拆分技术,工艺能力全面性不断提高。

具体来看,如在某个中间体的开发过程中,金凯生科通过结合公司已有的类似产品的合成方法及相关经验,自主设计了包括氯化、氟化、加氢等公司自有工艺合成路线,从通用原料出发得到了目标中间体,同时公司研发人员设计了成盐纯化方案,解决了异构体难以去除的问题,相关工艺合成路线申请了专利并获得授权。此外,针对现有化合物生产工艺路线中存在的问题,公司能够结合自有核心技术特点和优势,创新性的设计和开发新工艺路线,如公司为某中间体产品设计了新的高选择性还原路线,以替代原来多步高污染、低产能的路线。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多年技术创新发展,金凯生科能够自主研发众多小分子化合物的工艺路线,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瓶颈,并利用公司全面的反应能力保证研发的技术路线得以实施。

目前,金凯生科掌握包括氟化反应、氯化反应、光气化反应、硼酸化反应、低温反应、手性合成等多种技术能力,其中在氟化领域,公司的氟化氢氟化、氟化钾氟化、四氟化硫氟化、特殊氟化剂氟化(如氟化氢吡啶、氟化氢三乙胺等)以及电解氟化等特色工艺技术,能够为客户在含氟药物领域提供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安全环保的中间体或原料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

金凯生科强劲的实力被广泛认可。资料显示,金凯生科现已与包括拜耳、强生、诺华、赛诺菲、吉利德、阿斯利康、辉瑞、默克、GSK、礼来、武田、勃林格殷格翰等国际大型医药及生物制药集团,ConcertPharmaceutical、Biogen、Principia、SeattleGenetics等特色治疗领域的创新药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对于未来发展,金凯生科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以“科学管理、技术创新、精益求精、诚信守约”的企业方针和“为用户增加价值、为员工创造生活、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企业宗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实力,促进研发成果产业化,努力成为具有竞争性、成长型、全球化的 CDMO 企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君品谈 | 欧阳自远: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君品谈 | 欧阳自远: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