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世界先进 9 月营收创新高,机构称代工涨价趋势不变


来源:爱集微   时间:2021-10-12 17:05:06


10 月 12 日消息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晶圆代工厂商 9 月营收表现良好,台积电、世界先进创单月历史新高。

法人机构表示,晶圆代工产能吃紧,营收增长来自价格调整,目前来看晶圆代工价格向上趋势不变。

分析师指出,台积电第三季度营收为 4146.7 亿新台币(约 953.74 亿元人民币),季增 11.43%,符合台积电先前法说会公布的财测,营收约介于 146 亿美元至 149 亿美元之间。

此外,台积电第三季度各产品线均呈现增长,成长主要包括 HPC、智能手机和车用芯片。

了解到,报道称世界先进第三季度营收则为 118.77 亿新台币(约 27.32 亿元人民币),季增 16.95%,由于 8 寸晶圆需求吃紧,订单量满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国投资媒体:抄袭未果,Facebook 与谷歌无法阻止 TikTok 增长 美国投资媒体:抄袭未果,Facebook 与谷歌无法阻止 TikTok 增长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台积电、世界先进 9 月营收创新高,机构称代工涨价趋势不变 台积电、世界先进 9 月营收创新高,机构称代工涨价趋势不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