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东互联网+博览会6月15日举办佛山磁聚“数智云网”四大天王


来源:搜狐   时间:2023-06-16 17:04:3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佛山市委员会、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天津振威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共同承办的2023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简称:广东“互联网+”博览会)将于2023年6月15-18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共享数字转型时代红利、展现佛山数字化/智能化经济创新示范城市成果、分享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行业的前沿动态,吸引了一大批工业互联企业到场展示。

佛山筑巢数字产业集群

广邀数字互联企业落户

佛山产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转型升级关键期,其中制造业是佛山的最大家当,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根据数改智转发展需求,佛山印发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的行动方案》 ( 以下简称《方案》 ),佛山市将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积极完善数字化生态,依靠制造业立市、兴市、强市,正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把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佛山市在积极推进制造业当家工程过程中,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打造数字化产业集群,高质量筑建“数字产业转型”之巢,将应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数字化智能化成套产线,重点推动家电、铝型材、陶瓷、家具、食品饮料、黄金珠宝、纺织服装等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实现工厂、车间、工序、工段生产装备换代。

在《方案》中提出,建设一批数字化示范工厂、示范车间、示范项目,推动做强做优两个万亿元级产业集群,发展十个左右新兴领域的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对数字化示范工厂规划多个等级激励政策,纳贤纳优,吸引更多大数据及云计算、数字化智能工厂等沿技术等优质企业落户,打造全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为我国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供样板支持。

博览会搭“互联网+”平台

“数智云网”四大天王重磅登场

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一个前瞻洞见的城市,一场躬逢其盛的大会,2023年6月15-18日广东“互联网+”博览会,以4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精简精邀,邀请到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数字化智能工厂、互联网前沿技术等领域的海内知名品牌、全球顶尖技术、前沿信息到场展出及分享,汇聚数字、智能、云端、网络等互联网领域的“四大天王”,在佛山“数智化转型示范城市”构架互联网行业的国际盛会。

在万物有“云”的大数据、物联网信息时代,多云相聚,甘霖齐降,2023广东“互联网+”博览会吸引了航天云网、美云智数、京东云、腾讯云、华为云、阿里云、日化智云、携客云、乾瑭云等10余朵“云”平台企业参展。

京东有“云” 天下为“仓”。云仓储作为种新的仓储体系,以“云计算”为技术,再配合“云物流”,基于云仓储的电子商务物流体系,使传统电子商务物流模式发生颠看式的变化,物流企业不再是人人独立的个体,它们会通过“云”的形式被连接起来,让社会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整合。

腾讯有“云” 讯传佳音。在QQ、QQ 空间等王牌产品高速发展中,腾讯积累了丰富的云经验,打下坚实的基础和能力。腾讯云从云储存、云分析、云计算、云搜索,到游戏云、视频云、移动云、金融云等,构架链条完善的云端生态。腾讯云从以往联合打造标杆,到形成行业解决方案联合拓客,再到现在生态伙伴依托腾讯开放技术和产品,联合共创新模式方案,打造新的增长点,推进产业数字化。

华为有“云” 擎起云海。华为云主张“一切皆服务,做好行业数字化云底座与使能器”,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提供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全链式智能服务,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企业借助新技术,构筑领先优势,华为云协同工业制造,让智能无所不及,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

此外,2023广东“互联网+”博览会还吸引了来自大数据、工业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工业富联、中国电信、松下、浪潮、顺丰、安诺、奇安信、台达、北京中软、壹公里、深信服、三一、用友、金蝶软件、霍尼韦尔、大疆、新华三、海尔、微软、施耐德、西门子、亚马逊等行业龙头企业、500强企业携带最新技术和设备到场展出。

前沿论坛 思想碰撞

行业大咖 佛山论剑

2023广东“互联网+”博览会,6月15-18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依托中国工业第一展馆硬件基础,吸引了400余家海内外知名品牌到场展出,同期还将举办2023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开幕式、2023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高峰论坛、工业机器人与数字化工厂应用论坛、数字商店+无人仓储+教学实训、AI技术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十余场同期活动。

2023广东“互联网+”博览会,邀请到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工业富联、美云智数、卡斯奥、浪潮、航天云网研究院、紫光新华三、金蝶、广东拓斯达、遨博智能、广州赛意、力控元海、北京东土、上海云拿智能等行业院士、专家、龙头企业负责人等莅临博览会现场,分享工业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海内外前沿信息、解读最新政策、直击产业痛点,为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园区指明方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君品谈 | 雷雨:考古这个事情永远没有定论 君品谈 | 雷雨:考古这个事情永远没有定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彭博:12.9英寸iPad Pro将于4月份带来迷你LED展示,尽管短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