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黎明计划致歉:独家版权、反手举报均为谣言


来源:   时间:2021-11-29 10:22:31


近期,腾讯企鹅号推出的黎明计划引发不小的争议。黎明计划最初是想要在得到创作者的授权前提下,通过流量、入驻金等形式,鼓励MCN机构邀请创作者入驻并帮助创作者运营,让创作者在腾讯各内容平台获得收益。

但是在实际执行过程中,黎明计划引发了UP主在B站上的疯狂吐槽。这些吐槽背后,腾讯作为平台方难辞其咎,在其道歉声明中也能感受到诚恳的态度。但是目前网络上仍然充斥着捕风捉影的“谣言”以及情绪的发泄。那究竟是为什么那出现这种情况呢?

首先,我们也看到,许多所谓的“料”满世界飞,仅仅是“听说”“内部人士”的消息被无限放大,比如有UP表示遭遇企鹅号无法注销的情况。这一点在随后的腾讯道歉声明中已经辟谣,表示创作者可通过腾讯内容开放平台PC端的[账号管理]—[安全中心]—[高级设置]—[账号注销]流程注销。完成注销后,创作者在该账号下的个人信息、发布过的所有内容作品,都将在平台被清空。还有其他的谣言也被一一澄清。

1、“独家版权”、“反手举报”根本不存在;

在众多谣言中,最为吊诡的当属部分UP主在视频中声称的,企鹅号在搬运了他们的视频后,并获得“独家版权”后,会“反手在原平台上进行举报,让账号被原平台封禁。”引起不明真相的UP主很大的担忧。

首先腾讯方对此有明确的答复:创作者参与“黎明计划”时上传、发布的任何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归属于创作者或原始著作权人所有。创作者通过“黎明计划”授权我们的是非独占性权益,我们不会对创作者在平台发布的内容进行外站原创投诉。同时也表示,如创作者遇到MCN的不当操作,可以向官方举报。

《关于终止“黎明计划”项目的致歉说明》截图

2、传闻2000元入驻金?从未有过先例;

传闻企鹅号黎明计划给MCN每个入驻账号200-2000元入驻金,有的说自己只收了200,有的说自己只收了100元,表示腾讯黎明计划不合理,质疑MCN机构从中抽成,也是引发巨大的争议的点。

首先据小编了解,即便在各家平台疯狂砸钱的15、16年,也没有见过这么高的入驻金,甚至一些平台是没有入驻金,只提供流量扶持。用常理想一下,面对如此之大数量的创作者入驻,试问哪家平台会在没有收益的前期下选择巨额的成本呢

3、拒绝“听说”,用事实说话;

在各种夸张的批评背后,会发现只用“听说”、“可能”、“也许”来开场,所谓的“干货”,但是看完无数视频,结果一条都没有。同时我们也要知道平台任何操作后台都有相关的系统通知,这个常识只要是内容创作者都一清二楚。有关后台相关操作的截图小编并没有看到。

相关视频截图

4、引入MCN是合理做法;

好多UP主其实吐槽黎明计划的原因很简单,只要听到MCN就天然的以为企鹅号本该给创作者的钱,都给了MCN机构。内心的不平衡,让自己越来越气,最后就开始跟着风一起骂黎明计划,因为骂企鹅号就是流量密码。

所以当情绪超过理性就不管事实真相,结合自身的想象和推理造谣生事,肆意妄为传播谣言,结果必定是劣币驱逐良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黎明计划致歉:独家版权、反手举报均为谣言 腾讯黎明计划致歉:独家版权、反手举报均为谣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Galaxy Note7 Fiasco:三星也起诉韩国 Galaxy Note7 Fiasco:三星也起诉韩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