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很多公司对 360 不服,想争网络安全一哥,其实没意义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7-27 17:05:03


7 月 27 日消息 今天上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协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360 互联网安全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的第九届 ISC 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上午的活动中,360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在最后登台发表了相关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周鸿祎透露了目前 360 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一些数据以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360 是全球范围内最早用安全大数据做分析的商业公司,也是安全大数据最多的公司。“目前 360 的安全大数据总存储数量超 2EB,新增超 1.5PB/天,并拥有 210 个数据中心,服务器 20 多万台,CPU100 万核,出口带宽 2300G,每天处理日志 2000 亿条,每年维护费用达 5 亿。”

此外,360 还积累了全球独有的攻击知识库和知识样本库,样本文件数总量已达到 300 亿,每日新增 1000 万,并炼就全球顶尖的网络攻防专家团队,打造了 200 人的安全精英团队和超 3800 人的安全专家团队。

同时,周鸿祎还表示,360 历时 16 年,累积投入超过 200 亿,形成了一套新的战法和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为应对数字化转型和大安全挑战指明了方向。

在演讲中,周鸿祎还风趣地说:“很多公司对 360 不是很服气,大家老是觉得要跟我争一争,谁是网络一哥,其实我觉得争论这个一点意义都没有,无论是按销售额按利润、按各个指标,我觉得我们每家公司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周鸿祎:很多公司对 360 不服,想争网络安全一哥,其实没意义 周鸿祎:很多公司对 360 不服,想争网络安全一哥,其实没意义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pple是诺基亚在这里的潜在买家映射业务 Apple是诺基亚在这里的潜在买家映射业务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