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哥用树莓派爆改办公桌:可在随机时间内自动升降


来源:量子位   时间:2021-07-27 14:05:12


7 月 27 日消息,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按钮一按,桌面上升,这种电动升降桌听起来真的很美好。

但慢慢的就有人不满足了:不想按按钮,让桌子自己上升行不行?

诶,这不就来了。有一位美国小哥用树莓派黑入自己的升降桌,最终得到了一台能在随机时间内自动升降的升降桌。

该升降桌每隔 45 到 60 分钟桌面就会自动上升,你不想站也得站。

从懒癌开始的开发

这位小哥名叫 David Kong,是一位产品经理。

和很多上班族一样,他拥有一台电动升降桌,美名其曰“养成良好的站立习惯”。

不过因为沉迷工作而忘记站立这种事还是常常发生。

甚至就算设置了手机提醒,也常常由于“啊我现在好累要不再坐一会儿”的心理而在升降桌前坐了一整天……

于是,在人类科技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 懒的作用下,小哥决定:要让升降桌不用按按钮就能自动升降。

说干就干,小哥马上拆开了升降桌的按钮控制盒:

好耶!发现一排整整齐齐的引脚:

图片

黑客 DNA 立马就动了!

小哥找来了两根电线,把它们焊在了按钮“1”和“2”的引脚上:

这两个按钮是他之前已经预设好的,一坐一站两个固定高度的按钮。

然后小哥选择用一种自动化的方式来处理这两个按钮,把两根电线连到了继电器上:

接下来就是有规律地发送电流,来激活这两个按钮了。

小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设计一个定时电路。

比如使用这种叫做 555 定时器的芯片,可以以固定间隔连接电路:

但问题就是它的间隔可能还不到 1 秒。

如果要把这个数字变为 1000 甚至更大,就需要一系列的定时器。

初次开发的复杂度就不用说了,后续哪怕是做一些微小的时间改动也会非常麻烦。

于是 David 小哥果断拒绝,转头就想起了自己老树莓派粉的身份。

不如连接树莓派写一个简单的定时脚本?这样以后就可以直接从代码层面调整桌子的移速了。

好,就决定是你了,树莓派!

树莓派再立大功

小哥买了一个最基础的 Raspberry Pi Zero,又订购了一个外壳,以及一张预装了 rasbian OS 的 Micro SD 卡。

总共花了大约 20 美元 (折合人民币约 130 块)。

然后用 USB 数据线把 Pi Zero 和电脑连接起来,开始在终端上进行编程:

小哥编写了一个 Python 脚本,功能是能在树莓派上激发一个 GPIO(通用输入输出)引脚:

fromgpiozeroimportLED#TheLEDlibraryallowseasypincontrolfromtimeimportsleepimportrandomrelay=LED(17)#Iconnectedtherelaytopin17andgroundwhileTrue:relay.on()sleep(1)relay.off()sleep(random.randint(45,60)*60)

因为希望桌子能以一种更随机、更无意识的方式来升降,所以小哥选了一个 45 到 60 分钟的间隔来作为激发时间。

这一脚本需要保存到/home/pi/Documents/moveDesk.py 中。

然后,再将这一行添加到/etc/rc.local:

python/home/pi/Documents/moveDesk.py

这样只要树莓派一启动,脚本就能随之运行。

再把连接着按钮的继电器的输出引脚焊到树莓派上:

最后把这些杂乱的线板一股脑都塞到桌子底下:

成了!

已成功运行几个月

现在,这张自动升降桌已经用了好几个月了。

David 小哥站立的时间规律了许多,腰背疼痛也得到了缓解。

网友表示:方法虽然糙了点,但是很管用!从无到有的过程也非常有价值!

而 David Kong 小哥作为一个就职于 Frame.io,业余当当黑客的产品经理,也觉得很有意义。

毕竟,桌子会在一个随机间隔的时间内自动上升,这就意味着再也不用额外分出注意力来提醒自己应该站立了。

在无意识间,就保持了一种健康的上班姿势。

小哥也对此表示表示:

现在已经形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健康节奏。有些时候,当桌子开始向上移动时,我就会不自觉地站起来,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小红书:处理违规医美笔记超 7000 篇,将进一步升级治理行动 小红书:处理违规医美笔记超 7000 篇,将进一步升级治理行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达达快送发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在永辉超市等部分门店应用 达达快送发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在永辉超市等部分门店应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