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易于管理物品的RFID声光标签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7-27 11:46:02


近些年来,随着物品管理不断朝着数字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RFID标签纳入到生产经营管理环节,不但大幅提升了经营管理效率,也推动了经营管理模式的创新。

在这个过程中,RFID标签也随之发生一些变化,在性能参数和产品形态上都有了不少创新,进而满足形形色色的需求。常见的RFID标签,就有RFID传感标签、RFID声光定位标签、RFID防紫外标签等等。其中,RFID声光定位标签能够有效提升管理物品的便捷性,因此受到不少企业的关注。

图片1.png

RFID声光标签是在传统RFID超高频标签上增加了声光定位提示功能,能够帮助使用者在物品管理场景中快速找到目标。目前,在库房盘点物品定位、衣帽查找定位、图书查找定位、档案查找定位等领域中都比较容易见到这种新型标签。

一种常见的RFID声光标签是在传统RFID标签上增加LED灯集成,这样在库房、档案室等场景中就能很方便找到物品。

带有LED的RFID亮灯电子标签,在发挥RFID技术优势的同时,也具备了快速查找、单品定位的功能。当标签需要被定位时,只需要选定该标签的EPC号,RFID亮灯电子标签上的LED灯将会发出闪烁,让用户可以更直观地识别被管理物品。

对于不同应用场景,RFID声光标签衍生出不同形态,比如线缆标签,这种标签非常轻薄,可以直接粘在线缆上;而在档案管理应用场景中,通常会把标签做成长条形,可以依附在档案包装外表面。

图片3.png

图片5.png

除此之外,还有的仓库会将声光标签嵌入到货架上,当需要查找某件物品时,即可点亮货架上的指示灯,并且伴有声音提示,这样用户就能非常轻易得找到想找的物品。

总而言之,随着RFID标签应用的不断深入,相关需求将会越来越细分化,产品性能和形态还将继续发生变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更易于管理物品的RFID声光标签 更易于管理物品的RFID声光标签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称 iPhone 的 NFC 比 Android 手机的更安全,谷歌:瞎说 苹果称 iPhone 的 NFC 比 Android 手机的更安全,谷歌:瞎说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