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科技巨头 GoTo 正融资 20 亿美元,计划年底前 IPO


来源:   时间:2021-07-27 08:05:26


北京时间 7 月 26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印尼最具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 Goto 正与投资者洽谈,希望在上市之前再筹集至多 20 亿美元资金。

GoTo 是东南亚网约车巨头 Gojek 和电商平台 Tokopedia 合并后的新公司。知情人士称,GoTo 已启动新一轮融资,寻求 10 亿美元至 20 亿美元的投资,估值在 250 亿美元至 300 亿美元之间。

知情人士称,GoTo 计划于今年在当地股票交易所 IPO,然后再寻求赴美上市。GoTo 希望通过在美国和印尼两地上市,使公司估值接近 400 亿美元,即 Grab 之前创下的估值记录。

知情人士同时表示,相关商议仍在进行中,此次筹资计划的细节仍有可能改变。对此,GoTo 的一名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据 GoTo 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合并后 Gojek 股东现持有 GoTo 58% 的股份,而 Tokopedia 股东持有剩余 42% 的股份。软银集团和阿里巴巴是 GoTo 的最大受益者。

文件显示,软银集团是 Tokopedia 的主要投资者,在合并后的公司中持股比例最高,为 15.3%。其次是 Tokopedia 的另一家投资者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 12.6%。

软银和阿里巴巴也是唯一两家持有 GoTo 股份达到“两位数”的投资者,超过了其他投资者,如谷歌和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移动:已开通 5G 基站超 50 万 中国移动:已开通 5G 基站超 50 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东南亚科技巨头 GoTo 正融资 20 亿美元,计划年底前 IPO 东南亚科技巨头 GoTo 正融资 20 亿美元,计划年底前 IPO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