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力推广,Face ID 真的是“终极方案”吗


来源:智东西   时间:2021-07-27 08:05:17


Gurman:苹果的最终目标是将所有产品都引入 Face ID 功能。

7 月 26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昨天,彭博社记者 Mark Gurman 在其最新一期的 Power On 通讯中表示,苹果计划在未来 "几年内" 将 Face ID 引入 Mac。

Gurman 在通讯中说,他相信苹果的最终目标是将所有产品都引入 Face ID 的功能,包括 iPhone SE 和 iPad Air 等目前仍采用 Touch ID 功能的低端机型。

同时他也强调,在当前这个阶段,Touch ID 仍然是苹果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于低端机型,因为它是相对于 Face ID 的“更便宜的选择”,同时也能继续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

01.“Face ID 上 Mac”已经流传了 4 年

自从 2017 年 iPhone X 携同 Face ID 出现以来,就一直存在“Face ID 明年就能上 Mac”的流言。这个流言也代表了部分“果粉”们的心愿,毕竟与 Touch ID 相比,Face ID 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安全。据苹果官方称 Touch ID 的安全性为五万分之一,而 Face ID 的安全性高达百万分之一。

▲ Face ID

2018 年虽然 Face ID 仍旧没有上 Mac,但是出现在了 iPad Pro 上,这让部分“果粉”很兴奋,觉得 Mac 也不远了。但这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

2020 年,外媒“9To5Mac”在 macOS Big Sur beta 3 的系统中发现了“PearlCamera”的代码,该字符是苹果 TrueDepth 摄像头和 Face ID 的内部代号。除此之外,他们还发现了诸如“FaceDetect”和“BioCapture”这样的代码,这些字符都印证了苹果正在尝试将 Face ID 系统引入到 Mac 设备上。

02.2023 年的 iPhone“没刘海”?

Gurmam 在通讯中表示,今年 Face ID 仍旧不会登入 Mac,但他“打赌”将在几年内实现。他表示,面部识别传感器为苹果提供了两个核心功能:安全性和增强现实。Touch ID,只能做到第一点,而做不到第二点。

他预计在几年内,所有 iPhone 和 iPad 也将全部搭载 Face ID。而且,会采用内置在屏幕上的摄像头(embed Face ID into the screens)并消除顶部“刘海”。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iPhone 明年可能将采用挖孔屏,后年才会采用屏下镜头,也就是说 2023 年苹果的“刘海”才可能完全消失。

▲“挖孔屏”iPhone(图源自网络)

Gurman 此前曾报道称,苹果原本计划在近期推出包含 Face ID 的 24 英寸 iMac,但因为 Face ID 实现困难并没有成行。Gurman 指出,与 iPhone 和 iPad 不同,Mac 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会薄得多,因此更难安装面部识别所需的深度传感器。

至于 Mac 台式机,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替代 27 英寸 iMac 的产品,这款产品可能拥有更大的屏幕和“更强大”的 M2X 芯片。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暂停了更大尺寸的 iMac 的研发工作,转而专注于今年 4 月发布的 24 英寸 iMac。

03. 结语:Face ID 会是“终极方案”吗?

Gurmam 在通讯中表示,今年的 Mac 仍旧没有 Face ID 的功能,但他“打赌”几年内就能实现,并且几年内手机和 iPad 将全面搭载 Face ID。

Face ID 相比于 Touch ID 确实有着更好的安全性,但其是否会是手机解锁的完美方案?拍摄时姿态的变化、服装的遮挡因素(例如口罩)和对计算能力要求高,都有可能给 Face ID 识别带来难题。是否会有一种生物体感的识别,能够更简化的进行用户辨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OPPO Watch 2 旗舰智能手表即将发布,价格或有惊喜 OPPO Watch 2 旗舰智能手表即将发布,价格或有惊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从小众到流行:全球 AI 创新为何纷纷变得“柔软” 从小众到流行:全球 AI 创新为何纷纷变得“柔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