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科技股财报乐观推高美股,特斯拉利润增长近 10 倍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7-27 08:05:47


北京时间 7 月 27 日消息,由于投资者对本周发布的大盘科技股财报持乐观情绪,今天美股收涨,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 82.76 点,涨幅为 0.24%,报收 35144.31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10.51 点,涨幅为 0.24%,报收 4422.3 点;纳指涨 3.72 点,涨幅为 0.03%,报收 14840.71 点。

▲ 纳指涨 0.03%,报收 14840.71 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被责令 30 天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腾讯音乐盘前一度跌 17%

今天常规交易中,腾讯音乐下跌 0.32 美元,跌幅为 2.97%,报收于 10.46 美元,盘中一度探底 9.51 美元。盘前交易中,腾讯音乐跌幅一度达到约 17%,暂报 8.94 美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7 月 24 日对腾讯音乐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它及关联公司 30 天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还因交易“应报未报”对腾讯音乐处以 50 万元罚款,要求它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事项,涉嫌垄断的事项要事先申报。

路透社刊文称,目前腾讯音乐控制着约 80% 的“独家音乐版权资源”,对“上游版权方有巨大影响力,能够限制新公司进入音乐市场”。

理想汽车赴港上市申请获港交所批准,融资至多 20 亿美元

理想汽车赴港上市的申请已获得港交所批准。知情人士透露,理想汽车通过赴港上市可以募集 10 亿至 20 亿美元资金。港交所网站星期一发布了理想汽车经过修订的招股说明书,表明其上市申请已获得批准。

理想汽车发言人表示,除招股说明书外,公司不会发表进一步评论。

理想汽车将成为在美上市的三大造车新势力中第二家赴港上市的公司,上个月小鹏汽车通过双重主要上市融资 20 亿美元。与小鹏汽车相似,理想汽车在美国上市时间也不足 2 年,这意味着它不能在港交所二次上市。

常规交易中理想汽车涨 0.49 美元,涨幅为 1.62%,报收于 30.77 美元,盘中一度摸高 31.57 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特斯拉利润增长近 10 倍首次超 10 亿美元,Semi 卡车发售推迟到明年

第二季度特斯拉利润有史以来首次超过 10 亿美元,营收几近翻番,但由于因“电池供应有限和全球性供应链挑战”而决定推迟电动卡车发售,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仅上涨 14.24 美元,涨幅为 2.21%,报收于 657.62 美元;盘后交易中特斯拉涨幅一度达到 2.5%。

特斯拉利润由上年同期的 1.04 亿美元增长近 10 倍至 11.4 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45 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94 美分;营收由上年同期的 60.4 亿美元增长 98% 至 119.6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115.1 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它将按计划今年在柏林和奥斯汀工厂生产 Model Y,“我们还将把 Semi 卡车发售时间推迟到 2022 年”。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约 6%,过去 12 个月累计上涨约 133%。相比之下,这两个时间段标普 500 指数分别上涨约 18% 和 37%。

▲瑞士信贷:苹果营收和利润将双双略高于华尔街预期

华尔街预期苹果 6 月份季度营收为 729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1 美元。

Baird 分析师威廉・鲍尔 (William Power) 维持对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和 160 美元目标股价,“通常,在新一代 iPhone 发布前 2 个月,苹果股价表现会相当好”。

Evercore ISI 分析师阿米特・德莱纳尼(Amit Daryanani)维持对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和 175 美元目标股价,断定苹果能度过供应链危机,“我们对苹果利润能持续以大百分十几的速度增长有信心”。

瑞士信贷分析师马太・加布尔(Matthew Cabral)对苹果股票持谨慎态度,维持“中性”评级,预计苹果营收和利润将双双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常规交易中苹果涨 0.43 美元,涨幅为 0.29%,报收于 148.99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反垄断升级:欧盟要求谷歌 2 个月内整改航班和酒店搜索服务 反垄断升级:欧盟要求谷歌 2 个月内整改航班和酒店搜索服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4 款游戏,带你看懂苹果 iPhone 12 系列的游戏天赋 4 款游戏,带你看懂苹果 iPhone 12 系列的游戏天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