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回应《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指导意见》:已展开多轮调研,将坚决贯彻落实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7-27 08:05:35


7 月 26 日消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

据界面新闻,美团方面对此回应表示:已经收到并认真学习《意见》,已展开多轮调研,将坚决贯彻落实,主动汇报沟通相关情况。

“我们一直致力于合规经营,努力保护包括骑手在内的平台相关主体的正当权益。”美团表示,指导意见的正式出台,将对于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和落实指导意见,继续积极改进,在劳动保障、配送安全、骑手福利、骑手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劳动保障水平,提升行业就业质量。”

了解到,《意见》从多个方面规范了外卖平台对于骑手的正当权益要求。

保障劳动收入方面,《意见》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保障劳动安全方面,完善平台订单分派机制,优化配送路线,合理确定订单饱和度,降低劳动强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引导督促外卖送餐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维护食品安全方面,落实平台企业食品配送环节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外卖送餐服务管理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将重写汽车软件使用替代芯片:应对芯片短缺 特斯拉将重写汽车软件使用替代芯片:应对芯片短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国家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饿了么回应:坚决拥护并将认真遵守 国家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饿了么回应:坚决拥护并将认真遵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