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高铁正式定名:沿线 8 座车站,设计时速 350 公里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20:05:03


6 月 2 日消息 据长三角铁路发布,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正在进行铺轨施工。日前该铁路正式定名为杭台高速铁路,简称杭台高铁。

杭台高铁沿线 8 个车站名称也正式确定,分别是绍兴北(既有)、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既有)、台州、温岭(既有)。

杭台高铁“嵊州新昌站”正式获得命名,这在全国铁路站名中,属于首次以县(市、区)两地地域名称的方式命名。嵊州新昌站位置处于嵊州(Shèngzhōu)、新昌两地交界处,是杭台高铁和金甬铁路两线合设、共同使用的车站。

杭台高铁自 2017 年底开工建设,目前,站前工程全部完成,56 座隧道全部贯通,正在进行铺轨施工。铺轨完成后,该高铁还将进行联调联试、运行试验、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在满足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后,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杭台高铁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线路全长约 266.9 公里,设计时速 350 公里。

开通运营后,杭台高铁将连通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杭深高铁,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形成一条长三角核心区辐射浙西南地区、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圈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届时,台州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目前的 2 小时左右压缩至 1 小时左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杭台高铁正式定名:沿线 8 座车站,设计时速 350 公里 杭台高铁正式定名:沿线 8 座车站,设计时速 350 公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国际物联网展】“物联时代,让灵敏嗅觉无处不在”,EC Sense携固态聚合物电化学传感器及模组亮相IOTE 深圳秀 【IOTE 国际物联网展】“物联时代,让灵敏嗅觉无处不在”,EC Sense携固态聚合物电化学传感器及模组亮相IOTE 深圳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