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站起诉 UP 主“比尔盖厕”获赔 100 万元, 后者合作期内入驻虎牙斗鱼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7:05:08


6 月 2 日消息近日,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B 站相关公司)与姚子淋其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布,审理法院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原告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告姚子淋(B 站昵称:比尔盖厕)。被告姚子淋被判赔偿 100 万元。

判决书显示,上海幻电信息科技公司、姚子淋于 2017 年 2 月 1 日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姚子淋作为原告独家签约的直播播主(B 站昵称:比尔盖厕),协议有效期为三年,并书面承诺并保证在双方合作期间不得在任何案外人平台进行类似直播活动或签订任何类似协议。

但是姚子淋于 2018 年 5 月 27 日在其微博上发布文章《离开 bilibili 了。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单方宣布离开 B 站,且已入驻虎牙直播平台;此后又公开发布进驻斗鱼直播平台。

原告随即发现被告已经擅自使用“比尔盖厕”的昵称在其他平台开展直播活动等。《合作协议》显示,甲方(B 站)有权要求乙方(姚子淋)赔偿因违约行为给甲方造成的一切损失,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损失、间接损失等一切支出。被告姚子淋未作书面答辩。

获悉,“比尔盖厕”微博显示,2020 年 7 月 1 日其宣布,斗鱼的合约已经到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加密货币平台确认,将在 Coinbase Pro 上推出狗狗币交易服务 加密货币平台确认,将在 Coinbase Pro 上推出狗狗币交易服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