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力发展量子技术产业,东芝、NTT 等 11 家企业建立合作体制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4:05:08


6 月 2 日消息东芝、日本电信电话(NTT)、NEC、日立制作所、富士通等 11 家公司 5 月 31 日宣布,将设立“基于量子技术的新产业创出协议会”,作为讨论以量子计算机为首的量子技术产业应用的场所。

该委员会将确定与基础技术、人力资源和系统相关的问题,例如具有显着更高计算能力的“量子计算机”和理论上不可能窃听的“量子密码学”,并进行讨论。

了解到,在美国和中国对量子技术的投资和研究开发进行的过程中,日本公司希望通过全面推进工业化来引领世界。成立大会将于 7 月至 8 月举行,将通过经团联等广泛呼吁企业参与。

面向材料开发及人才培养等量子技术实用化,日本主要企业将建立合作体制。量子技术将物理法则量子力学应用于高速计算和通信。这与确保通信及加密的安全性及信息收集和分析能力密切相关,也左右着尖端技术的开发能力。

此次将成立的“量子技术新产业创出协议会”除了东芝、日本电信电话(NTT)等企业外,还有瑞穗金融集团及生命损害保险等考虑利用技术的日本企业参与。预计未来将有 50 多家企业加入,将以民间为中心,通过产业界、政府和大学共同推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海南将正式对电商平台提出“禁塑”要求 海南将正式对电商平台提出“禁塑”要求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京东辟谣刘强东牵头成立京东资本:消息不实 京东辟谣刘强东牵头成立京东资本:消息不实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