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芯片荒将迎缓解?瑞萨电子失火工厂本月全面复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2 11:46:20


月底,全球第三大汽车芯片厂,日本瑞萨位于日本茨城县的一座工厂突发大火,此事件导致原本因为半导体芯片短缺而停产或减产的车企面临更大的危机。

虽然火灾很快被扑灭,但瑞萨仍决定将该厂临时停产。

日本瑞萨电子公司周二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随着最后一批CMP设备的交付安装,预计在今年3月火灾中受损的芯片工厂,将在6月中旬左右恢复全部产能。

媒体报道表示,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截至5月底,这家位于日本东部那珂的工厂的产能已恢复到火灾前水平的88%左右。

据介绍,瑞萨电子控制着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汽车微控制器芯片市场份额,这场火灾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了重大破坏。那珂工厂占该公司所有半导体生产设备的2%,在该工厂中,2/3的芯片产品属于汽车芯片。

自去年年底以来,全球制造业面临巨大缺芯考验,除手机、PC、游戏机等行业缺芯外,全球多家车企也是“叫苦连篇”,不得不采取削减产量、减产甚至停产等方式来应对此次缺芯危机。

日产高管曾表示,由于瑞萨电子芯片工厂起火造成的芯片短缺将在2021财年第一财季影响日产,还可能导致该公司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减产25万辆汽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新能源又要飚?蔚来、小鹏“卖爆”了,万亿巨头也传来重磅消息 新能源又要飚?蔚来、小鹏“卖爆”了,万亿巨头也传来重磅消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国新能源起飞,得靠韩国“加电”? 美国新能源起飞,得靠韩国“加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