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08:05:26


6 月 2 日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 6 月 1 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记者会上宣布,科兴新冠疫苗被证明是“安全、有效和有质量保证的”,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此外,该疫苗易于储存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

根据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的意见,世卫组织建议科兴疫苗用于 18 岁及以上成年人,采用两剂接种、间隔时间为 2 至 4 周。数据显示,该疫苗对预防出现新冠症状的有效率为 51%,对预防新冠重症和入院治疗的有效率达 100%。

了解到,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批准了 5 个厂家、6 个新冠疫苗,列入了紧急应用的名单上。包括辉瑞 / BioNTech、阿斯利康 / 牛津、强生、莫德纳、国药中生。

我国进入国际市场的两个疫苗,主要是国药中生和科兴中维这两个全病毒灭活苗。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DigiTimes:今年出货的苹果 iPhone 13 系列将有一半以上支持 5G mmWave 网络 DigiTimes:今年出货的苹果 iPhone 13 系列将有一半以上支持 5G mmWave 网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世卫组织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世卫组织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