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CEO 蒂姆・库克 2020 年薪酬 1400 万美元,员工薪酬中位数为 57783 美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08:05:10


6 月 1 日消息 据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与其他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公司 CEO 相比,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在 2020 年的 1400 万美元薪酬相对适中。

《华尔街日报》在其年度 CEO 薪酬排名中透露,蒂姆 - 库克去年的收入为 14,769,259 美元,仅比整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S&P 500)的中位数 1340 万美元的薪酬略高。《华尔街日报》还指出,苹果公司的员工薪酬中位数为 57,783 美元。

苹果公司在整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名列前茅,其市值超过两万亿美元,所以库克的薪酬相对来说并不高,这一点令人惊讶。库克的薪酬在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 CEO 中排名第 171 位,尽管苹果公司占整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 6%。

越来越多的 CEO 薪酬方案与股票挂钩,因为董事会希望将高管薪酬与公司股东的财富挂钩。尽管 2020 年苹果公司一年的股东回报率为 109%,但库克的薪酬只增加了 28%。

获悉,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在 2020 年期间,库克的净资产攀升至 10 亿美元以上。

薪酬最高的 CEO 是 Paycom 软件公司的 Chad Richison,他的收入超过了 2 亿美元。去年有七位 CEO 获得了价值超过 5000 万美元的报酬,而 2019 年只有两位,2018 年有三位。去年有 24 位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 CEO 收入低于 500 万美元,其中包括特斯拉的埃隆 - 马斯克,他报告的薪酬为 0,以及推特的杰克 - 多尔西,他的收入仅为 1.4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 CEO 蒂姆・库克 2020 年薪酬 1400 万美元,员工薪酬中位数为 57783 美元 苹果 CEO 蒂姆・库克 2020 年薪酬 1400 万美元,员工薪酬中位数为 57783 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R 眼镜真的来了,2021 年十大 AR 眼镜盘点,Facebook、亚马逊领衔 AR 眼镜真的来了,2021 年十大 AR 眼镜盘点,Facebook、亚马逊领衔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