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地区新冠病毒疫情恶化,越南多家芯片工厂停工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08:05:04


6 月 1 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报道,东南亚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芯片封装和测试中心,日前,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疫情形势恶化,极有可能加剧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据了解,小米、华为、三星、英特尔、苹果等都在越南有产业链布局,主要集中在越南北部的工业省,而近期感染病例激增的越南北江省和北宁省就有数百家进入全球供应链的工厂。目前因为疫情恶化,这两个省已经关闭了部分工厂,调整了员工的上班时间,这些措施一旦持续时间更长,或有更多封锁措施,那么对于供应链的影响将在所难免。

获悉,报道称,从今天开始,马来西亚则是重新进入了全国性的全面封锁,这些都为全球半导体芯片和电子产品的供应链带来了新的挑战。

从整体上看,东南亚在全球芯片封装测试市场的占有率为 27%,鉴于目前疫情发展变化,英特尔 CEO 再次表达对于芯片市场供应的担忧,称短缺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解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更新开发者 App:添加即将到来的 WWDC 21 具体信息 苹果更新开发者 App:添加即将到来的 WWDC 21 具体信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R 眼镜真的来了,2021 年十大 AR 眼镜盘点,Facebook、亚马逊领衔 AR 眼镜真的来了,2021 年十大 AR 眼镜盘点,Facebook、亚马逊领衔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