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将研究制定平台价格行为规则,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1:05:05


6 月 2 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在昨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研究制定平台价格行为规则,着力规范平台收费行为,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表示,近些年来一些平台企业利用资本、数据和技术的优势进行无序扩张,严重损害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挤压了他们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同时利用其优势和垄断地位乱收费、高收费、变相收费、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图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徐想 摄)

在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方面,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熊茂平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查处涉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利益的各种垄断行为。同时,持续严厉整治各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坚决制止加重个体工商户负担的各类违法行为。

了解到,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市场监管总局将建设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网,试点建立涵盖个体工商户交易、物流等非财务数据的信用评价体系,推动适时修订个体工商户条例,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全面、稳定的长效政策预期和工作保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亚马逊严重工伤率比同行高出八成:每 100 名员工中平均有 5.9 人 亚马逊严重工伤率比同行高出八成:每 100 名员工中平均有 5.9 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将研究制定平台价格行为规则,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将研究制定平台价格行为规则,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