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 CEO:美国 5 纳米芯片厂已经动工开建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6-02 08:05:52


北京时间 6 月 2 日早间消息,台积电投资 120 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芯片厂,公司高管周二表示,工厂已经开始建设。

台积电 CEO 魏哲家在公司线上年会召开时表示,从 2024 年开始工厂将会用 5 纳米技术量产芯片。

美国政府提供 540 亿美元补贴芯片企业赴美建厂,台积电、英特尔、三星都是争夺者。外媒之前曾报道称,在未来 10-15 年的时间里,台积电计划在亚利桑那建设最多 6 座工厂。

魏哲家称,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 5 纳米芯片制造技术,它已经获得许可用在汽车上,支持类似 AI 等任务,只是这种技术的产品不太可能缓解目前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因为现在缺少的是技术较落后的芯片。

另外魏哲家还指出,下一代 3 纳米技术正在按计划推进,目标是在明年下半年在台湾 Fab 18 工厂开始量产。今年台积电的投资将会达到 300 亿美元,未来 3 年总计达到 1000 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学生吐槽社交平台青少年模式:功能不全、内容单一、使用率低 学生吐槽社交平台青少年模式:功能不全、内容单一、使用率低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李鬼打了李逵,中兴高管回应被快手下架:受山寨品牌牵连 李鬼打了李逵,中兴高管回应被快手下架:受山寨品牌牵连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