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店通过RFID实现了对门店的可视化管理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2 11:46:19


佛罗里达州家具店City Furniture此前在RFID部署方面遭遇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情况,随后因COVID-19疫情而停业时,这家总部位于劳德代尔堡的公司本可以放弃在技术方面的努力。但是,它选择在停业期间与新的供应商合作,确定关键技术问题,同时解决他们的RFID系统在提供可视化库存方面的问题。

因此,City Furniture在其所有33个门店实体店重新启用了RFID功能,计划将该技术的应用扩展到配送中心,并开始在每个零售门店安装货源标签和固定式阅读器。RFID4U公司CEO桑吉夫·杜阿(Sanjiv Dua)说,这套被称为TagMatiks AT的系统由RFID4U提供,它使家具店能够解决以前库存损失的成本问题,并实现所有门店每周的库存更新功能。

image.png

City Furniture成立于1971年,拥有33个门店实体店和两个大型配送中心,每个实体店有1.5万到1.7万件产品。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企业技术架构师里卡多·珀迪高(Ricardo Perdigao)说,每个门店的库存盘点时间已经从几周减少到只需几小时。“我们一直在高速增长,在奥兰多和坦帕开设了更多门店,并计划在未来几年进军乔治亚州。”

以前为了获取库存数量,商店员工必须每年使用2D条形码扫描器对所有商品进行多次清点。珀迪高说:“我们成立了一个团队,用五六天的时间清点每个门店里的每一件商品。”该公司希望库存盘点的次数能更频繁些,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线上和线下购买商品的客户。

在疫情期间,针对线上和线下的购物行为,库存的准确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该公司选择了一家技术供应商,然后开始在其所有门店实施RFID系统。其目的之一是解决库存损失。在每年的人工盘点中,常常会有价值数千美元的商品丢失。珀迪高解释说,“其中有些商品可能被放在了另一个门店,或者有可能在并未说明的情况下出售了,有些商品则是真的丢失了。在库存情况不明的时候,即使商品确实存在,我们也并不总是能知道它的存在。”

City Furniture在2019年首次部署了RFID解决方案,但它在每个门店部署的硬件和软件方面,经历了多重挑战。一方面,软件会因为读取的大量数据而崩溃;另一方面,标签打印经常会失败。此外,标签也很难读取,因为门店里的家具太大了,并不能很好地用在所有家具上,尤其是那些由金属制成的家具。

珀迪高回忆道:“那次部署对我们来说非常痛苦,因为我们没有选好拥有适当经验的正确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City Furniture没有放弃实施RFID的努力,而是寻找了另一个合作伙伴。COVID-19疫情暴发后,公司于去年春天暂停营业。珀迪高说:“我们和桑吉夫·杜阿谈过,并决定继续实施这个解决方案,从旧的合作伙伴换成了现在新的合作伙伴。这一实施过程从4月一直持续到8月底,包括部署TagMatiks解决方案,以及完成必要的集成和定制。”

实施的第一步是选择更好的标签。为此,该公司选择了Avery Dennison Smartrac的无源UHF RFID Midas Flag标签,该标签由多种材料制成;采用了Convergence Systems Ltd. (CSL)的CS108 Sled手持阅读器,可利用底座进行充电。以前,该解决方案需要USB电缆来为阅读器充电,这会导致阅读器损坏;现在随着可扩展底座的使用,设备没有出现过损坏。

此外,该公司之前使用Zebra ZT410和ZT411 RFID打印机也出现了问题,因为标签必须完全对齐才能正确打印。结果,出现的错误可能会影响整个门店内的所有标签。而在RFID4U公司的支持下, City Furniture解决了包括设置规则以确保用户在每次打印前需重新校准和测试打印机的过程。最后,TagMatiks AT云软件与该家具店自己的管理软件进行了集成。

桑吉夫·杜阿回忆说,当City Furniture 的RFID系统项目重新启动时,“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不过,所有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RFID是一个物理和IT集成的过程。所有的东西都是一步一步来的。”

这家家具店现在接收货物时,会给每一件物品都贴上一个Flag标签。每个标签ID号都与TagMatiks软件中指定商品的详细信息相链接,商品将陈列在展厅中。当商品被卖出时,它的标签会被移除,库存数据也将更新。

每周一,员工会带着CSL手持阅读器穿过展厅,在大约两个小时内就能完成库存盘点。然后在TagMatiks软件中更新库存数据,并与公司自己的库存管理系统共享。如果发现有物品丢失或放错地方,员工可以及时解决问题。

珀迪高说,与人工相比,这节省了相当多的时间。

下一步,该公司希望在其后门接收区安装固定的UHF RFID阅读器,以接收进入商店的商品标签。然后,系统可以将门店库存数据与收到的货物相关信息进行匹配。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对这类阅读器进行概念验证,为仓库配备RFID阅读器,并与供应商合作,让他们在发货前就使用RFID标签。珀迪高说:“我们的想法就是,当产品离开产地时,标签就已贴好了。这是我们这个项目的未来目标。”

除了节省劳动时间外,每个门店准确的库存数据还有助于改善客户服务,从而提高销量。因为RFID技术能确定库存管理过程中出现错误的位置。例如,珀迪高说,“在开始使用这个系统之前,库存的可视化是有限的”,比如已售出的产品没有从库存系统中适当地移除,本应被标记为损坏的货物却放错了地方。

RFID4U公司的战略发展总监阿奇特·杜阿(Archit Dua)表示,每个RFID标签都带有一个印刷的二维码,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从而打开City Furniture的官网,显示产品信息。销售人员也可以扫描标签以查看内部库存专用信息。他说,“这是向数字连接不断发展的一部分。”

桑吉夫·杜阿说,“在整个部署过程中,City Furniture在解决他们面临的挑战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在家具上使用RFID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而且高价值的物品很难被人工追踪。问题的关键是,我的库存在哪里,我如何能跟踪我的库存?随着顾客开始了线上购物,这个问题很重要。”

桑吉夫·杜阿还表示:“City Furniture在首次部署RFID系统时遇到了障碍,但他们最后解决了问题。他们让我们参与进来,清楚地解释了问题,这就解决了问题的50%。一旦知道问题是什么,就可以找到问题的根源并解决它。此外,由于疫情的封锁,这个项目中的大部分工作都是远程完成的。而我认为最为关键的是,管理层决定坚持使用这项技术并使其发挥作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新能源又要飚?蔚来、小鹏“卖爆”了,万亿巨头也传来重磅消息 新能源又要飚?蔚来、小鹏“卖爆”了,万亿巨头也传来重磅消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国新能源起飞,得靠韩国“加电”? 美国新能源起飞,得靠韩国“加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