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全面人类基因组测序完成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1:05:54


6 月 2 日消息 据科技日报报道,得益于读取 DNA 方法的改进,科学家现在终于可以从头到尾读取人类的全部基因组。

科学家于 1990 年启动了人类基因组测序项目,并于 2001 年公布了首个人类基因组草图,但仍有约 8% 的序列缺失或错误。

据生物预印本网站(biorxiv)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对全部人类基因组 30.55 亿个碱基对进行了测序,与此前结果相比,新结果增加了 2 亿个碱基对以及 2000 多个基因。

了解到,新版本基因组由“端粒到端粒”(T2T)联盟绘制。该联盟由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卡伦・米加和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亚当・菲利皮领导。研究人员选择从一个被称为 CHM13 的细胞系中读取 DNA。该细胞系来自水泡状胎块 —— 一种妊娠失败情况,可以在实验室中培养这种细胞。

2020 年 7 月,该团队公布了完整的决定性别的人类 X 染色体。现在,他们公布了完整的人类基因组,新版本比上一个版本增加了近 2 亿个碱基对以及 2226 个新基因,是自人类参考基因组首次发布以来进行的最大改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半导体紧缺,芯片巨头日进斗金 半导体紧缺,芯片巨头日进斗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京东 6 月 1 日手机销量排行公布:小米品牌榜第一,苹果 iPhone 12 单品榜第一 京东 6 月 1 日手机销量排行公布:小米品牌榜第一,苹果 iPhone 12 单品榜第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