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正式对电商平台提出“禁塑”要求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4:05:02


6 月 2 日消息据证券时报 e 公司,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加强“禁塑”工作的有效实施,海南将从替代品利用率、执法监管和宣传方面入手,并强化网购平台管控措施。在交易服务、禁塑政策宣传、网上禁限塑等方面正式对主要电商平台提出要求,并启动第二批名录制定,解决市场流通环节保鲜袋转移用作购物袋的问题。

了解到,海南在去年 12 月份就发布了《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含有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塑料膜、袋和餐饮具。

央视当时调查发现,对于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也有一些市民表示出担忧,而焦点就在于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价格问题,可降解塑料袋的价格是普通塑料袋价格的两倍左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海南将正式对电商平台提出“禁塑”要求 海南将正式对电商平台提出“禁塑”要求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Coinbase(COIN.US):将在Coinbase pro上为其专业用户推出狗狗币 Coinbase(COIN.US):将在Coinbase pro上为其专业用户推出狗狗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