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同学”商标遭抢注,小米上诉被驳回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4:05:57


6 月 2 日消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知识产权局商标行政管理(商标)的案件于近日公布,“小爱同学”商标 37 类 建筑修理类曾于 2017 年被陈某注册成功,小米于 2018 年注册该商标被驳回后起诉知识产权局。

企查查显示,2021 年 4 月(2021)京行终 293 号行政判决书公布,法院认为小米公司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对其上诉请求,本院不予支持。

了解到,二审判决书显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截至本案一审判决前,小米公司并未提交证据证明引证商标已被异议不予注册,引证商标仍为有效在先申请商标。小米公司提出的诉争商标系其独创设计而来,具有较高独创性和显著性的主张,事实和法律依据不足,不予支持。小米公司亦未提交充分证据证明诉争商标经其使用,已经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小米公司建立唯一对应关系,在指定使用服务上已获得足以与引证商标相区分的显著特征,从而不会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任天堂打赢盗版诉讼:网站永久关闭,获赔 210 万美元 任天堂打赢盗版诉讼:网站永久关闭,获赔 210 万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