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用于下一代企业服务器的 ZNS SSD:使用寿命较现有 SSD 提升多达 3~4 倍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4:05:31


6 月 2 日消息 据美通社报道,今日,三星推出了基于 ZNS(Zoned Namespace,分区命名空间)技术的用于下一代企业服务器的 SSD(Solid State Drive,固态硬盘)。

了解到,ZNS 作为下一代技术,能将 SSD 的整个存储空间划分为小容量区域,并以相同目的和使用周期,在同一区域中存储数据,从而高效利用 SSD。

一般来说,SSD 内部存储空间未划分的情况下,生成的数据由多个软件临时存储,所以需要“垃圾收集(Garbage Collection)”,进行额外的读取 / 写入操作,才能有效管理存储容量。相反,由于 ZNS SSD 按照顺序依次存储数据,不会发生因“垃圾收集”而导致的其他读取 / 写入操作,因此受写入次数影响的现有 SSD 的使用寿命,可提升多达 3~4 倍。

三星推出的 ZNS SSD PM1731a,是一款基于第六代 V-NAND(技术)的产品,尺寸为 2.5 英寸,容量为 4TB 和 2TB。除了具有 ZNS 功能外,它还支持双端口,这意味着即便在使用过程中,其中一个端口发生错误,还能用另一个经过优化的端口稳定运行存储服务器。

三星表示,由于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物联网(IoT)的飞速发展,ZNS SSD 有望作为一种更为有效管理爆发式增长数据的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宁德时代获得大众汽车集团电芯测试实验室认证,为全球首家 宁德时代获得大众汽车集团电芯测试实验室认证,为全球首家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惠普完成收购金士顿外设品牌 HyperX,价值 4.35 亿美元 惠普完成收购金士顿外设品牌 HyperX,价值 4.35 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