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第一季度营收 9.562 亿美元,净利同比暴涨 741%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6-02 14:05:35


北京时间 6 月 2 日凌晨消息,据报道,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 Zoom 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 2022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Zoom 第一季度总营收为 9.56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3.282 亿美元相比增长 191%;净利润为 2.27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710 万美元;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2.27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700 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 741%。

Zoom 第一季度业绩以及第二季度和 2022 财年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下跌近 2%。

业绩概要:

在截至 2021 年 4 月 30 日的这一财季,Zoom 的净利润为 2.27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710 万美元;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2.27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700 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 741%;每股摊薄收益为 0.74 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0.09 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普通股慈善捐助相关费用以及参与证券的未分配盈利),Zoom 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 4.021 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 1.32 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 5830 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 0.20 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2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Zoom 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 0.99 美元。

Zoom 第一季度总营收为 9.56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3.282 亿美元相比增长 191%,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1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Zoom 第一季度营收将达 9.0603 亿美元。

Zoom 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 2.6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04 亿美元。Zoom 第一季度毛利润为 6.91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24 万美元。

Zoom 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 4.6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01 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 6518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639 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 2.46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22 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 1.5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313 万美元。

Zoom 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 2.26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340 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以及普通股慈善捐助相关费用),Zoom 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 4.01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460 万美元。

高管点评:

“我们以表现非常强劲的第一季度拉开了本财年的序幕。在强劲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的共同作用下,总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191%。我们坚定不移地致力于通过旗下广泛的、创新的和无摩擦的视频通信平台,让客户能在任何地方工作和学习,这一决心继续推动着我们的业绩。有了这个坚实的开端,我们很高兴将整个财年的营收指引范围上调至 39.75 亿美元到 39.90 亿美元。”Zoom 创始人及 CEO 袁征表示。“我们还通过自己强大的视频软件开发工具包向开发人员开放了我们的技术组合,以便通过 Zoom Events 扩大其影响范围。工作不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个空间,而在这个空间里,Zoom 可以让团队之间建立联系,并将他们最好的创意变成现实。我们充满活力地帮助引领朝向混合工作的演变,使面对面和虚拟连接的工作都能获得更大的灵活性、生产力和幸福感。”

客户指标:

总营收的驱动因素包括新客户获取和现有客户群的扩张。截至 2022 财年第一季度末,Zoom 拥有:

- 员工人数超过 10 人的客户总数约为 49.7 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 87%;

- 1999 个客户在过去 12 个月中贡献了超过 10 万美元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 160%;

- 员工人数超过 10 人的客户过去 12 个月的净美元扩张率连续第 12 个季度超过 130%。

现金相关消息:

Zoom 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 5.33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590 亿美元。Zoom 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 4.54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517 亿美元。

截至 2021 年 4 月 30 日,Zoom 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 47 亿美元。

业绩展望:

Zoom 预计,2022 财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预计将达 9.85 亿美元到 9.99 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预计将达 3.55 亿美元到 3.60 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 1.14 美元到 1.15 美元(在外流通加权平均股票总量约为 3.11 亿股),这一业绩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2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Zoom 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 0.94 美元,21 名分析师平均预期 Zoom 第二季度营收将达 9.3174 亿美元。

Zoom 还预计,2022 财年总净营收预计将达 39.75 亿美元到 39.90 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预计将达 14.25 亿美元到 14.40 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 4.56 美元到 4.61 美元,这一业绩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Zoom 全年每股收益将达 3.76 美元,24 名分析师平均预期 Zoom 全年营收将达 28 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Zoom 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 3.81 美元,报收于 327.72 美元,跌幅为 1.1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 4 点 19 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 4 点 19 分)的盘后交易中,Zoom 股价再度下跌 6.20 美元,至 321.52 美元,跌幅为 1.8%。过去 52 周,Zoom 最高价为 588.84 美元,最低价为 196.10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任天堂打赢盗版诉讼:网站永久关闭,获赔 210 万美元 任天堂打赢盗版诉讼:网站永久关闭,获赔 210 万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