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 CEO 黄仁勋:我对中英监管机构批准收购 Arm 交易充满信心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6-02 17:05:23


6 月 2 日消息,据报道,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周三表示,尽管人们对英伟达斥资 400 亿美元收购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 Arm 的交易前景越来越持怀疑态度,但他仍然相信监管机构最终会批准这笔交易。

黄仁勋周三在中国台湾地区台北举行的国际电脑展上通过视频表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 2022 年批准收购 Arm 的交易。他指出,此前的一次收购花费了大约 1 年半时间完成,收购 Arm 的过程所需时间可能差不多。

黄仁勋说:“我预计这笔交易需要 18 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完成。我对这笔交易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充满信心。我们两家公司是互补的,所以从本质上讲,我们会带来创新。”

英伟达收购 Arm 被视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案,但其正面临来自中国和英国监管机构越来越大的阻力。

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正在游说相关机构反对这笔交易,而 Arm 总部所在的英国监管机构表示,计划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此进行干预。与此同时,Arm 也陷入了与其中国业务首席执行官争夺控制权的法律纠纷中,后者已被软银解雇,但拒绝离任。

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移动电子设备使用的处理器和架构都是由 Arm 设计的,包括苹果自主研发芯片 M1 和三星电子的 Exynos 芯片。

英伟达承诺,无论交易是否通过,该公司都将向软银支付 20 亿美元。自去年 9 月宣布收购以来,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已经上涨了 25% 以上。

黄仁勋表示:“监管机构正在进行评估:这笔交易有利于竞争吗?是否有利于竞争并为市场带来创新?它是否给了客户更多的产品和选择?从这些评估标准中,你可以看到,我们两家公司是完全互补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加密货币平台确认,将在 Coinbase Pro 上推出狗狗币交易服务 加密货币平台确认,将在 Coinbase Pro 上推出狗狗币交易服务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台积电宣布推出 6nm RF(N6RF)制程:较上代效能提升超 16%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