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缺芯没影响?马斯克:特斯拉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微控制芯片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2 17:05:31


6 月 2 日消息 随着疫情的到来和某些行业引发的供需失衡带动,半导体行业今年以来产能严重紧缺,尤其是今年各大车企已公开表示缺芯会影响计划,甚至导致交付延迟或停产,而特斯拉此前的表现一直以“影响不大”“走出困境”来体现。

有一位分析师感概,特斯拉从中国向欧洲输送汽车,在美国提高售价,这一切根本的原因是:美国的需求过于疯狂。特斯拉必须提高价格并保持所有本地化生产来管理它才能维存。

特斯拉 CEO 马斯克则对此回复表示: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尤其是在微控制芯片方面,这种情况简直前所未有。

他称:“全球缺芯的恐慌开始蔓延到所有的企业,它们都想更多地采购芯片,就像人们囤积厕纸一样 —— 不过规模要大得多。”他还认为目前面临的全球芯片短缺并不是一个长期问题。

了解到,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会上曾表示特斯拉经历了最艰难供应链挑战。此外,大部分分析机构和新品代工厂都认为当下这种芯片紧缺的情况需要到明年第二季度甚至下半年才会有所缓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京东 618 首日战报:39 个品牌下单金额过亿,小米手机获手机品类销量冠军 京东 618 首日战报:39 个品牌下单金额过亿,小米手机获手机品类销量冠军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特斯拉法务部在行动:未发任何内容,但已私信警告自媒体 特斯拉法务部在行动:未发任何内容,但已私信警告自媒体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