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换安卓?谷歌Fuchsia OS登场:与鸿蒙OS异曲同工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2 17:46:12


从Windows Phone倒下至今,手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新的系统了,虽然一直在更新,并且也有很多第三方定制的UI出现,但市场仍然是被Android和iOS垄断。

而早在2016年,就曾经有Android继任者Fuchsia OS的消息传出。

彼时Android还背着用久必卡的大黑锅(即便现在也仍未甩掉),因此外界对于有新系统来接任Android这件事还是喜闻乐见的。

时间到了2019年,有消息指出谷歌将在3年之内让Fuchsia OS在智能音箱等设备上运行,然后再继续向算力、拓展性更好的设备延伸。

根据最近外媒9To5Google的消息,这项计划成真了。

目前谷歌已经向带显示屏的初代Google Nest Hub智能音箱推送了Fuchsia OS,但从目前来看,这款新系统运行起来跟原本的基于Linux的定制系统基本没有区别。

据了解,Fuchsia OS拥有一个全新的Zircon内核,此前展示的UI贯彻谷歌自家的Material Design,采用滚动列表的交互方式,将各个信息以卡片的形式呈现。此外,Google Assistant也会更加主动地为用户提供帮助。

显然Google是想让Fuchsia OS成为一个全平台的系统,这一点与华为即将发布的HarmonyOS的理念非常相似。

在过去,由于开源的特性,Android可以被安装到大量的嵌入式设备上,在未来,HarmonyOS和Fuchsia OS可能会在这部分设备登录,同时正如此前传闻的一样,慢慢地扩展到笔记本、手机等设备上。

全平台的目标微软有过,苹果在做,现在华为和Google也加入进来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5G远程手术机器人“得宠”之路 中国5G远程手术机器人“得宠”之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特斯拉法务部在行动:未发任何内容,但已私信警告自媒体 特斯拉法务部在行动:未发任何内容,但已私信警告自媒体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