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越来越猖獗了!美国工厂叕遭遇攻击:虚拟货币要背一半锅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2 17:46:09


6月2日消息,全球最大肉食加工企业巴西JBS集团遭遇黑客攻击,其位于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多个加工厂被迫停工。

如果经常看雷科技的资讯,应该知道自去年11月以来,雷科技就报道了富士康美国工厂、广达苹果代工厂、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等都遭遇了黑客袭击。其中广达被盗取了大量关于新款MacBook的图纸,对苹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最惨,管道直接关停运输,大片地区石油供给出现问题,最后只能交500万美元赎金和解。

对于这些公司而言,现在有两项问题需要考虑,第一,为什么安全团队始终无法抵御黑客攻击;第二,小雷标题中的虚拟货币究竟在这些事件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先来说说第一项问题,任何系统都难免会有漏洞,这些有胆子攻击大型企业的黑客都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大企业的安全团队平时安逸惯了,难免会有所疏忽,就给了黑客可乘之机。

再来说是虚拟货币起到的作用,如果关注这些事件,那么应该知道,所有黑客索要赎金时,都是要求以比特币支付。虚拟货币只有一个钱包、一个地址、一个秘钥,只要持有者想要隐藏,你根本查询不到虚拟货币的流通渠道和持有人。因此,在进行非法交易时,虚拟货币肯定是最佳选择。

作为流通金额最大的虚拟货币,比特币更是这些黑客的最爱。去年10月前后虚拟货币市值猛涨,这些黑客也更加疯狂。自今年5月中旬开始,虚拟货币价格一路走低,这些黑客反而愈发猖獗,看来可能是趁着虚拟货币价格还说得过去,要发起最后的总攻。

这些企业频频攻击工厂,就是因为工厂服务器瘫痪之后,所有工作可能都要停止,会严重影响产能和营收,不得不与黑客和谈。然而向黑客妥协,肯定是非常丢脸的事情。关于黑客攻击的后续,富士康、广达等并没有曝出消息,不知道采用了什么样的方式解决,服务器可以修复,被窃取的资料又该怎么办呢?

至于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尽管美国白宫批评他们选择和解的方式是在助长黑客的嚣张气焰,但如果他们不选择妥协,那公司的生意又该怎么办呢?再说这次受到黑客攻击的JBS集团,交赎金和解可能是损失最小的选择。或许等到虚拟货币完全崩盘,警方可以追踪到黑客的金钱流通渠道,他们才能老实下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5G远程手术机器人“得宠”之路 中国5G远程手术机器人“得宠”之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特斯拉法务部在行动:未发任何内容,但已私信警告自媒体 特斯拉法务部在行动:未发任何内容,但已私信警告自媒体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