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手动发电专利获授权,可改善电子终端的续航时间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18 20:05:17


6 月 18 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近日,OPP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获得“可发电终端”专利授权,该专利可以利用现有的终端上的组件与结构,实现电子终端的手动发电,从而改善了终端的续航时间,并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企查查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一种可发电终端,涉及电子设备技术领域。该可发电终端包括:机身;凹槽,开设于所述机身;转轴,至少部分地设于所述机身内,并延伸至所述凹槽内;摄像头,位于所述凹槽内,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轴;微型发电装置,设于所述机身内,所述微型发电装置的转子与所述转轴之间具有传动关系;其中,所述摄像头可沿所述转轴从所述凹槽内转动至所述凹槽外,所述摄像头转动时驱动所述转轴转动,并驱动所述转子转动。本公开可以利用现有的终端上的组件与结构,实现电子终端的手动发电,从而改善了终端的续航时间,并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小米公开了“声音充电设备、储能设备和电子设备”发明专利,专利涉及利用环境声给电子设备充电,看来各厂家在手机充电方面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OPPO 手动发电专利获授权,可改善电子终端的续航时间 OPPO 手动发电专利获授权,可改善电子终端的续航时间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百大亚洲供应链公布:台积电净利率第一,三星净利润最高 百大亚洲供应链公布:台积电净利率第一,三星净利润最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