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获钠离子电池专利授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8-09 17:05:25


8 月 9 日消息8 月 6 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钠离子电池”专利授权,公开号为 CN111525099B,申请日期为 2019 年 2 月。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该申请公开了一种钠离子电池,其包括正极极片、负极极片、隔离膜及电解液。该申请提供的钠离子电池具有较高的首次库伦效率及倍率性能。

了解到,宁德时代 7 月 29 日发布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

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 160Wh/kg;常温下充电 15 分钟,电量可达 80% 以上;在-20°C 低温环境中,也拥有 90% 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 80% 以上。

据曾毓群介绍,下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研发目标是 200Wh/kg 以上。宁德时代研究院副院长黄起森还表示,目前,宁德时代已启动相应的产业化布局,2023 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paceX 已收购卫星通信初创公司 Swarm Technologies SpaceX 已收购卫星通信初创公司 Swarm Technologies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51Talk:即日起,不再向境内青少用户售卖境外外教课程 51Talk:即日起,不再向境内青少用户售卖境外外教课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