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鑫融信举报腾讯“小借条”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称损失上千万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8-09 17:05:20


8 月 9 日消息8 月 9 日,深圳市宝安区信用促进会发消息称,中鑫融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鑫融信”)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和反不正当竞争局举报腾讯旗下“腾讯电子签”。

了解到,7 月 28 日,腾讯电子签上线“小借条”功能。用户通过“腾讯电子签”微信小程序,即可快速开出具备法律效力的借条。

中鑫融信认为,腾讯电子签上线“小借条”小程序和其“借贷保”在业务逻辑、核心功能及流程完全一致。中鑫融信旗下“借贷保”于 2020 年 3 月 15 日申请小程序上架,但腾讯从 2020 年 3 月 26 日开始便以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为由拒绝“借贷保”小程序上架。最终中鑫融信只能将“借贷保”产品从“融信链”小程序中分离下架。

目前,借贷保无单独 App,也无法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中鑫融信声称损失上千万。

了解到,中鑫融信已就此次事件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进行举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paceX 已收购卫星通信初创公司 Swarm Technologies SpaceX 已收购卫星通信初创公司 Swarm Technologies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51Talk:即日起,不再向境内青少用户售卖境外外教课程 51Talk:即日起,不再向境内青少用户售卖境外外教课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