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 :2021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23%,盘点Top25企业营收成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1-23 11:46:02


近日,市场研究及调查机构《IC Insights》最新研究报告公布了按销售增长率排名的前25家半导体供应商的预计排名。虽然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半导体产业,不过 2021 年却出现意外大好,预计 2021 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增长 23%,半导体单位出货量强劲增长20%,半导体平均销售价格预计增长 3%。 23%市场增长将是自2010 年以来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最大涨幅,曾在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后,全球半导体销售额飙升了34%。

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5G基础设施的巨大增长推动下,为AMD,联发科,英伟达和高通今年的销售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反观英特尔和索尼出现了-1%和-3%的增长。

根据报告解析,以AMD、联发科、英伟达和高通为首的绝大多数半导体公司今年都搭上了强劲的市场增长浪潮。在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应用以及5G智能手机/基础设施系统提供前沿IC解决方案的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图1显示,AMD预计今年将以65%的销售额增长位居榜首,在许多领域获得市占率成长,尤其数据中心服务器处理器,成为蓬勃发展市场的领先供货商。AMD还为消费者PC和游戏机等大众市场提供服务,增加营收成长幅度。

(Source:ICInsights)

ICInsights认为,联发科技有望实现60%的收入增长。联发科技的芯片用于智能手机、电视和语音助手品牌中,以及Chromebook、健身设备、Wi-Fi路由器以及其他系统中。2021年整体来说,联发科增加联网半导体产量,满足强劲市场需求,抵消2021年第四季行动设备的SoC销量下降影响。

预计英伟达将在2021年实现54%的收入增长。英伟达是图形处理单元(GPU)的先驱,该公司已扩展到用于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药物开发,天气和长期气候变化预测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芯片,其芯片也广泛用于比特币挖矿应用。在2021年第四季度,GPU更进一步于新应用领域──元宇宙,一个身临其境的下一代互联网平台。

ICInsights预测高通在2021年IC销售额将增长51%。尽管高通是世界领先的智能手机IC供应商,但它正试图减少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并过渡到汽车、无线家庭宽带和工业应用中的更高增长机会。在其最新的季度收益展望中,高通公司对这些新市场的增长推动了未来几年的乐观销售预测。

ICInsights指出,这四大成长型公司预计将从2020年的548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854亿美元,飙升56%!不仅如此,这四家公司预计今年的总销售额将增长306亿美元,占今年全球IC市场预计增长974亿美元的31%。此外,为无晶圆厂公司生产IC的主要代工厂(台积电、联华电子、格芯和中芯国际)预计今年也将获得强劲的销售增长。

在25家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中,ICInsights预测,今年有10家半导体收入将增长30%以上,23家预计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然而,在全球超级产品销售额预计将增长23%的一年中,全球第二大半导体供货商英特兰的半导体收入预计将下降1%。全球第18大半导体供应商索尼预计收入将下降3%!

英特尔表示,其合作伙伴无法采购足够的组件来制造他们想要的笔记本电脑数量,这减少了英特尔CPU的订单。与此同时,英特尔新成立的IFS(英特尔代工服务)集团在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了第一批晶圆。英特尔正积极押注其代工服务部门,期望能成为其未来销售的关键部分。

索尼PS5游戏机的出货量在2021年没有达到目标,主要是因为东南亚Covid-19感染的影响导致芯片短缺。随着游戏机的出货量减少,需要的游戏机处理器也越来越少。2021年第四季度,索尼透露正在与台积电进行谈判,在日本生产计算机芯片,以确保稳定的供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IC Insights :2021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23%,盘点Top25企业营收成长 IC Insights :2021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23%,盘点Top25企业营收成长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天津首列全自动驾驶地铁正式完工,支持自动唤醒、自动发车、精准停车等功能 天津首列全自动驾驶地铁正式完工,支持自动唤醒、自动发车、精准停车等功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