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火箭业务领导层动荡:两位副总裁离职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11-23 11:05:03


北京时间 11 月 23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SpaceX 火箭业务的领导层已经出现了动荡,两位副总裁已经离开了这家航天公司。

随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这家太空公司凭借其猎鹰 9 号(Falcon 9)和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成为了美国领先的火箭制造商,领导层的变化也随之而来。该公司还正在大力投资开发其下一代星舰(Starship )火箭。

多位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SpaceX 的推进器部门副总裁威尔・海尔斯特利(Will Heltsley)已经离职,他从 2009 年起就在该公司工作。这些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项目缺乏进展,海尔斯特利被调离了猛禽(Raptor)发动机的开发工作。

猛禽发动机为 SpaceX 的星舰火箭和超级重型助推器提供动力。鉴于发动机在星舰的开发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海尔斯特利的离职表明了发动机研发工作所面临的巨大压力。该公司已经成功地用猛禽发动机进行了大量的试射和飞行,稳步地对发动机进行了改进。马斯克最近表示,第二代猛禽发动机“在各个方面都有明显改进”。

今年 11 月 16 日,马斯克曾发推称:“但是对于能够真正实现多行星生活的发动机来说,我们必须进行彻底的重新设计。它不会再被称为‘猛禽’。”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已经在 SapceX 公司工作了 6 年的亚库布・麦肯齐(Jacob McKenzie)将负责领导猛禽发动机的开发和生产工作。

知情人士称,SpaceX 公司负责任务和发射运营的副总裁李・罗森(Lee Rosen)已经于上周离职,任务和发射运营的高级主管里奇・里姆(Ricky Lim)也已经离职。罗森自 2013 年以来一直在 SpaceX 工作,而里姆则是在 2008 年加入的该公司。上周五,其他一些长期在 SpaceX 工作的员工也选择了离职,熟悉此事的人表示,这个时机与员工的股票归属时间表有关。

目前,SpaceX 没有回应关于领导层变动的置评请求。

2021 年,SpaceX 取得了许多成就,该公司已经成功进行了 25 次猎鹰 9 号任务,并且利用其龙飞船(Dragon)将 12 名宇航员送入了地球轨道,其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发展到了约 14 万名用户,此外该公司的星舰项目依然在不断取得进展。

就在上周,马斯克表示 SpaceX“有希望”将明年 1 月或 2 月进行星舰火箭的首次轨道飞行,这代表着星舰火箭发展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次发射正在等待联邦航空局的监管批准,此外该公司还需要在技术上进一步进行准备。当前马斯克的这家太空企业的估值已经达到了 1003 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paceX 火箭业务领导层动荡:两位副总裁离职 SpaceX 火箭业务领导层动荡:两位副总裁离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HTC下降在印度的HTC 10价格 HTC下降在印度的HTC 10价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