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昆仑芯片应用于多家互联网企业,落地已超过 2 万片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9-15 20:05:03


9 月 15 日消息,在百度科技沙龙上,百度昆仑芯商业分析师宋春晓表示,昆仑芯是国内唯一一款被互联网大规模核心算法淬炼过的芯片,落地超过了 2 万片。

宋春晓透露,一款芯片的前端和后端设计要耗时 1-3 年,设计完成后的流片环节,需要 3-6 个月,如果流片成功,仍然还需要经过 3-12 个月的测试调优,才能实现最终的量产。“一款芯片的真正量产,一般要经历 2-5 年。”

在宋春晓看来,要辨别 AI 芯片的能力,不应过分关注单芯片的算力,只靠算力指标去评判芯片“厉不厉害”非常片面。通用性、易编程性和性价比,才是 AI 芯片之间竞争的终极指标。

在芯片的商业化场景上,互联网行业的客户是最大的算力需求方,业务发展快、研发节奏快,对产品的通用性和易用性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据悉,百度智能芯片架构部于 2021 年 3 月完成了独立融资,6 月顺利完成分拆,成立了昆仑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估值已达 130 亿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百度昆仑芯片应用于多家互联网企业,落地已超过 2 万片 百度昆仑芯片应用于多家互联网企业,落地已超过 2 万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Gianee宣布P5W预算智能手机 Gianee宣布P5W预算智能手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