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发布女性司机报告:8 年共计 237 万女司机在滴滴获得收入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3-08 14:05:30


3 月 8 日消息,滴滴发布《滴滴数字平台与女性生态研究报告》。报告显示,8 年来,全球共有 271.5 万女性网约车司机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其中包括 237 万中国女性,1.2 万名来自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的女性。

2020 年以来,国内新注册的女性网约车司机超过 26.5 万。滴滴旗下社区电商平台橙心优选,在全国范围内女性团长比例接近 60%,其中 30-40 岁女性团长作为中坚力量,占比近 7 成。

滴滴在报告中称,网约车灵活就业的形态为女性创业就业提供更多自主性。报告显示,66.1% 的女性司机因为可以灵活支配时间而开网约车,56.9% 的女性司机为了增加收入,26.2% 的女性司机认为 “自己给自己打工”的工作模式很酷。

滴滴平台女性司机的平均年龄为 36 岁,80 后占比达到 52.1%,其中超过三成的女性司机是家中主要收入来源,八成以上女性司机需要抚养未成年子女,九成以上需要赡养老人。滴滴称,据调研,近八成的女性网约车司机靠自己的经济实力买了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