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喊话货拉拉:不能走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发展路子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5 17:05:02


2 月 25 日消息 今日交通运输部对近期货拉拉一女生跳车后死亡的事件进行回应。交通运输部表示,无论是传统道路货运物流企业,还是依托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成长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抑或是涉足到物流领域的电子商务平台,都应当牢牢坚守安全发展的底线,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决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子,打着互联网的牌子走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发展路子,必须处置好安全与发展、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依法依规,规范经营,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举措,持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服务质量。

了解到,2 月 6 日,湖南长沙女孩车某某购买了货拉拉搬家服务。搬家的过程中,在车上离奇跳窗后死亡。车某某家属秦先生在网上曝光了一则 #女孩搬家视频 #,在各大媒体平台引起轩然大波。

视频中显示,女孩在搬家过程中,从房门进出 10 余次,看起来毫无异常;货拉拉驾驶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四次偏离航线,且车内无任何录音录像设备。

很多人抛出了几个疑点:司机为何在并不拥堵的情况下 3 次偏离航线?女孩车某某为何正巧是后脑勺着地? 6 分钟前还在工作群里聊天,之后为何突然跳窗,这 6 分钟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涉事司机 2 月 23 日已被刑拘。货拉拉官方在 2 月 24 日正式发布了致歉和整改方案,货拉拉将主要问题归结于产品功能缺失和对此次事件的察觉、跟进速度缓慢上。声明中,货拉拉表示已于 2 月 23 日取得了女孩家属的谅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