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地铁”官方首次确认:广州地铁 22 号线将延伸至深圳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5 08:05:32


2 月 24 日消息 据南方 + 等媒体报道,今日,广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系列发布之广州市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发布会。发布会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莉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广州地铁 22 号线将延伸至深圳。这也是官方首次确认了 22 号线的南延走向。

目前,广州地铁 22 号线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截至 1 月底,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 57%,18.2 公里的先通段(番禺广场 - 陈头岗)将力争在今年开通。

22 号线定位是时速 160 公里的 “地下高铁”,实现从广州市中心城区 20 分钟到达广州南沙区。

获悉,此前《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草案》显示,广州地铁 22 号线未来或南延至庆盛站、蕉门、南沙客运港,跨海而过连接东莞,经东莞滨海湾站(TOD)继续东延至深圳沙井站,与深圳地铁 18 号线对接,可达高铁光明城站。

从各方公布的规划信息看,22 号线实现广深 “牵手”,将以南沙为中间节点。22 号线一头连接广州中心城区,另一头联通东莞,延伸到深圳。串联广州、东莞、深圳的 22 号线,将让南沙兑现湾区几何中心的区位价值。

注:文章涉及的站点名称仅为工程暂用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