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内测 “优惠团购”功能,官方回应:主要为用户提供视频中分享地理位置能力


来源:搜狐科技   时间:2021-02-25 08:05:01


2 月 24 日,抖音 App 开始内测 “优惠团购”功能,形式上类似于美团的到店团购。目前主攻有两大板块,美食餐饮和酒店民宿,已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城市开通。

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的 POI 功能主要是为用户提供了在视频中分享地理位置的能力。用户可以通过这一服务,获得更丰富的信息,看到更大的世界。同时,我们会顺应用户需求尝试一些延伸服务,如景区门票预订等,这是行业普遍具备的能力,欢迎大家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建议,但也不必过度解读。

据《晚点 LatePost》去年 12 月报道,字节跳动商业化部成立专门拓展本地生活业务的 “本地直营业务中心”。在原 SMB(中小客户)业务线撤销后,约一万名员工将在 2021 年 1 月调整至该中心,围绕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和餐饮等行业进行客户挖掘。

目前抖音的本地生活版块包含优惠团购、热门榜单、心动餐厅和积分活动等服务,但目前抖音还不具备自营能力,更多的还是作为流量平台方,提供推广导流服务。

抖音本地生活主打到店团购,从优惠团购页面可以看出,目前主要覆盖餐饮和酒店预订等方向。其中,餐饮主要由本地商家提供优惠券,用户购买后到店进行核销,酒店民宿则是由有赞等第三方提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