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房地产中的物联网:LoRa如何使建筑物更智能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23 17:46:05


乍一看,房地产似乎是受互联网和新技术影响最小的行业之一。毕竟,早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建筑物的建造和维护就已经做得很好了。然而,在砖块和混凝土下面,建筑物具有高度复杂的系统,需要不断地监测和维护。传统上,这是一个手动、昂贵且效率低下的过程,在该过程中,往往无法发现问题,并且直到太晚才进行维修,从而导致漏水和火灾等事件发生。

这就是为什么智能建筑的概念如此具有革命性的原因所在。为建筑物配备支持物联网的传感器以收集数据不仅可以防止重大问题,而且还可以简化管理,降低维护成本,优化能源使用,提高租户满意度并提高房产价值。

这就是LoRa进入的地方。

LoRa是什么?

LoRa是一个无线平台,允许从传感器到云的实时数据传输。LoRa的覆盖范围比无线局域网更大,功耗更低,这使其成为商业地产物联网(IoT)的理想选择,在商业地产中,连接多个向云端传送少量数据的设备至关重要。

LoRa背后的公司Semtech称之为“有效、灵活和经济的解决方案,可解决农村和室内使用案例中的实际问题,其中基于蜂窝和Wi-Fi/BLE的网络是无效的。”

为什么LoRa值得我们关注,它如何切实帮助那些想在商业地产领域创新的公司?

LoRa如何帮助商业地产?

LoRa技术已经在许多行业得到应用,包括供应链、物流、智慧城市和农业,特别适合商业房地产。这种远程信号可以连接农村地区相距30英里的设备,并在城市环境中穿透密集的建筑材料。支持LoRa的物联网设备是低功耗的,能够使用电池运行长达10年。以下是这些功能为商业地产带来真正商业价值的一些方式:

▲简化管理和维护

远程访问实时数据和较长的电池寿命意味着最少的维护和更少的现场检查。

▲提高安全性

LoRa支持的传感器可以检测气体泄漏等危险,并发出警报,从而有助于防止爆炸或其他事故。

▲提高可持续性

智能建筑可以帮助节省能源和水。连接LoRa的建筑物还可以监测公用事业的使用模式。在人工智能的协助下,这些数据可用于将来创建更好的系统解决方案。

▲最大限度地节省

更高效的公用事业使用意味着更低的账单。此外,尽早解决小问题可以消除日后昂贵的大修需求。

▲更高的租户满意度

停电和随后的维修不仅对房东和建筑管理人员来说是昂贵和烦人的,而且对租客来说也是如此。因此,防止故障和事故意味着提高租户满意度。

▲增加财产价值

支持LoRa的设备收集的数据还可以帮助更好地评估建筑物的状况及其真实价值。

LoRa应用示例和物联网机器学习解决方案的兴起

让我们仔细看看LoRa技术如何帮助企业提高能源效率并防止损坏,以及由于机器学习,它的有效性如何随着每次使用而提高。

通过将LoRa集成到智能建筑设备中,商业地产所有者或管理层可以获得以下方面的有价值数据:

▲能源消耗

▲漏水或漏气

▲火灾探测

▲湿度水平和霉菌的存在

▲温度

▲人的存在

数据是实时提供的,可以随时通过云端进行访问,因此无需定期进行现场监控。该解决方案是完全可扩展的——更大的物业只需要更多传感器。

随着时间推移收集的数据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支持的算法进行分析,这有助于规划未来的更好管理。例如,如果数据显示人们只在一天中的特定时间出现在某一特定区域,则可以设置该系统,以便仅在需要时对该区域进行加热或制冷。从长远来看,这将大大有助于提高建筑的可持续性。

传感器还可以进行预测性分析。配备了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算法,它们可以在问题发生之前进行预测,例如,瑞典物联网公司iioote的渗漏和水分检测系统SenseIoT,使用LoRa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检测霉菌,从而避免了代价高昂的损坏。

这些数据为保险公司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它使保险公司能够为商业地产制定更好的保单和更准确的保费。较低的风险和较少的事故使双方都能获利。

考虑到这些优势,LoRa并不是一项昂贵的投资。此外,它越来越受到第三方设备的欢迎和广泛应用。LoRa联盟是一个开放的非营利社区,目前拥有600多个成员,包括IBM、Orange和Cisco。

毫无疑问,对于任何想要拥有或管理更智能、更环保建筑物的公司来说,这是一项值得关注的技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