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支付巨头纷纷布局数字货币,Visa 已支持全球 35 家数字货币服务商


来源:雷锋网   时间:2021-02-21 08:05:27


2 月 20 日消息,国际支付巨头 Visa(维萨)已经与全球 35 家领先的数字货币平台或数字钱包合作。

这些机构都是经过国家许可或者受相关部门监管的数字货币平台,比如数字支付平台 Wirex、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Coinbase 和 Fold、加密资产借贷平台 BlockFi、奥地利加密交易平台 Bitpanda、加密借记卡平台 Crypto.com 等。

业内人士表示,Visa 与数字货币服务商的合作,让消费者可以更快、更容易地转换数字货币,并将这些资金实时存入到他们的 Visa 凭证上。

这不是 Visa 第一次布局数字货币,早在 2019 年 Visa 便投资了加密货币托管服务商 Anchorage。

Anchorage 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多年的探索,是一家致力于为数字货币生态系统建立安全基础设施的公司。Visa 投资 Anchorage,被认为是其在数字货币领域布局的一次 “小试牛刀”。

此后,Visa 的研究团队继续探索,进行了包括 Zether 和 Flyclient 在内的多项创新。

据公开信息显示,Zether 协议是一种保密的支付机制,兼容以太坊和其他智能合同平台,旨在为交易增加更深一层的匿名性。2019 年 5 月,摩根大通看好这一协议,宣布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区块链网络中。而 FlyClient 是一个技术框架,可使移动设备更轻松地验证区块链交易。

6 月,Facebook 新推出虚拟加密货币 Libra,Visa 也参与其中,后因为以法国为首的欧盟五国联手抵制 Libra 进入市场而退出。

2020 年 5 月,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发布信息,Visa 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使用区块链技术创建数字货币。该专利适用于数字美元以及其他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比如英镑、日元和欧元。这份专利支持世界上任何国家中央银行的实物货币的数字化。

2020 年 7 月 22 日,Visa 发布了一篇名为《推进数字货币——Visa 对新的数字货币支付流程的展望》的文章,称数字货币有潜力将数字支付的价值扩展到更多的人和地方,因此,Visa 希望帮助塑造和支持它们在未来货币中扮演的角色。

在 Visa 与数字货币钱包合作之时,数字货币钱包同样也在寻求利用 Visa 的全部功能。

比如 Visa Direct 通过与 Visa 的全球网络结合,可以使更广泛的消费者能够更快、更容易地转换数字货币,并将这些资金实时存入到他们的 Visa 凭证上。

目前除 Visa 之外,Mastercard、Paypal 等国际支付巨头也纷纷布局数字货币。

近日,Mastercard 便表示与巴哈马中央银行合作,推出了全球首个巴哈马沙预付卡,预付卡使人们可以选择立即将数字货币转换为传统巴哈马元,并在 Mastercard 支持的任何地方支付商品和服务。PayPal 也表示,未来数月将向英国市场提供加密数字货币服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